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9月初开幕

2019-08-12 18:50: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第十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9月初开幕

图为第十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连迅 摄

  新华网武汉8月9日电(连迅)聚焦生态长江,共绘“诗与远方”。9日在武汉召开的第十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6日在湖北省宜昌市正式开幕。

  宜昌市副市长张鹏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的旅游节以“壮美长江•诗画宜昌”为主题。期间将举行开幕式及文化惠民演出、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鄂渝轮值主席会议、旅游营销活动、钢琴音乐活动(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第七届湖北宜昌(夷陵)柑橘节、经贸和招商活动等。

  “与往年相比,本届旅游节注重突出生态长江主题,重点展示长江生态文化旅游成果。”张鹏说,旅游节期间的系列惠民演出,将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示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美丽画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的新生态;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鄂渝轮值主席会议,将围绕保护生态长江、加强协作协调机制、推进旅游合作开发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长江生态文化旅游路演周将通过长江沿线各省市的文化旅游交流,促进长江三峡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转型发展。

  利民惠民是本届旅游节另一特点。为了强化群众主体地位,本届旅游节推出系列文化惠民、旅游惠民项目:开幕式文艺演出及中外钢琴名家专场音乐会全部对市民免费开放,并同步电视、网络直播,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高雅艺术;“琴动宜昌”广场音乐大联欢活动中,群众是参与主体,可与艺术家同台演出,共奏音乐盛宴;钢琴名家进校园活动,将邀请钢琴名家通过现场演奏与指导的形式普及、提高钢琴音乐知识,让孩子感受艺术之美。此外,还将推出系列旅游惠民活动。

  柑橘是宜昌市夷陵区的特产。至2018年底,夷陵区有11个乡镇(街道、试验区)114个村种植柑橘,柑橘面积达34.8万亩,产量81万吨,综合产值27.45亿元。全区发展柑橘加工企业76家,商品化处理生产线80条,加工能力达到了800吨/小时,荣盛、嘉源等3家企业年出口橘瓣罐头6万吨以上。目前,夷陵区柑橘及罐头加工产品畅销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欧美、日本、俄罗斯和港澳地区。

  为了吸引市民和游客参与,本届柑橘节夷陵区谋划了“橘海飘香、橘都欢歌、橘行天下”三项大活动。市民和游客可以在柑橘节开幕式期间欣赏三峡夷陵特色的文艺演出、观看大型广场舞《美丽中国》展演,在夷陵生态橘园采橘品橘,同时还可到美丽的龙泉参加龙泉湖宜昌蜜橘寻宝活动,玩转抖音参加“宜昌蜜橘我最甜,寻找最甜抖音人”视频集赞活动等。“让我们在夷陵来一场橘香诗意的邂逅。”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光学向海内外游客发出邀请。

  自2011年起至今,长江钢琴音乐节已成功举办7届。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介绍说,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将于9月6日—12日举行。本届音乐节共设置了包括钢琴音乐会、钢琴大师课、音乐快闪、名家进校园进社区、百名海归音乐精英座谈会、新品发布会等20余场活动。“音乐节将在宜昌街头巷尾营造浓郁的音乐氛围,让高雅音乐走出‘塔尖’走进生活,让更多音乐爱好者能够欣赏盛会,感受音乐的美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