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唐人文旅智库成立二十周年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08-06 18:17: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唐人文旅智库成立二十周年专题研讨会现场 供图 唐人文旅智库

唐人文旅智库成立二十周年专题研讨会现场 供图 唐人文旅智库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8月3日,主题为“拥抱中国乡村旅游的民宿时代,再领风骚二十年“的唐人文旅智库成立二十周年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中关村768创意产业园举办。

  研讨会由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秘书长、原唐人智库高级规划师穆晓雪主持,参会的有智库专家、旅游业界同仁、合作伙伴、甲方代表、唐乡乡亲代表以及北京、山东荣成、山东肥城、河北滦平等各地唐人唐乡员工。

  唐人文旅智库创始人、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深情回顾了唐人旅游20年、唐人规划“知行合一”10年和唐乡乡建5年的发展坎坷历程。据介绍,1999年张晓军从原北京市旅游局辞职加入中城新世纪,2003年在魏小安老师的指点下进入旅游规划领域,2005年公司更名为“世纪唐人”,2009年在北京延庆柳沟村举办成立十周年庆典并宣布进军乡村旅游规划,2014年创建新乡居生活社区“金山岭唐乡”,2016年发起成立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2019年发起成立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文旅专家委员会。唐人二十年的风雨历程,是中国旅游发展的一束微光。从中城新世纪到世纪唐人,从旅行社到文旅智库,从旅游规划设计到乡村社区再造,从崇文门饭店到798文创园,从管理一个企业到服务一个行业,从捐资助学到服务母校,从孤军奋战到一体两翼,从冲刺新三板到静心做业绩。唐人迷失过,高光过,这多元的一切已成精彩的过往。再领风骚二十年,唐人一直在路上。张晓军对一直以来呵护、支持唐人成长的各界“亲人”、在职和曾经的唐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基于逆城市化的中国社会发展和乡村旅游的中国旅游发展规律把握,根据过去三年来成功构建的“一体两翼”(以唐人唐乡为体,以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北师大校友会文旅专家委员会为翼)组织架构,张晓军提出了唐人未来二十年发展的三大战略,一是深耕乡村旅游,二是引领民宿发展,三是知行合一。

  唐人文旅智库高级顾问、原北京市旅游委委员方泽华作为张晓军的旅游从业启蒙导师,充分肯定了唐人文旅智库”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提出要继续拓展未来发展之路,把”两翼”变“多极”。

  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会长刘军萍,著名文旅运营专家、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副会长赵铭熙,唐人甲方代表、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单位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所在地的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东莲花院乡党委书记白金鑫,首都经贸大学蔡红教授,唐乡“乡亲”代表沈淑艳等来自产、学、研方面的嘉宾纷纷发言,畅谈与唐人共同成长的历程。

  唐乡(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银姬表示,“二十年成长,硕果累累,二十年坚持,铸造品牌,二十年努力,塑造权威,在竞争更加激烈的今天,我们以此为基点,向着新的目标,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再领风骚100年。”

  会议上,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会长刘军萍为张晓军颁发了北京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智库专家聘书;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亦捷为唐人颁发了“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战略合作伙伴”证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