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一带一路”辽宁(铁岭)科技创新合作周开幕

2019-07-24 09:30:5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沈阳7月23日电(记者王莹)由辽宁省科技厅、铁岭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辽宁(铁岭)科技创新合作周”22日在铁岭市凡河新城开幕,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7个国家的30余位院士、专家带来了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最新科技成果100余项,助力辽宁省及铁岭市在科技创新、高端人才引进、产能合作、经贸等领域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开幕式上,铁岭市政府与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辽宁工程职业学院、铁岭卫生职业学院、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白俄罗斯国家医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就开展联合办学、师资交流培训、产学研创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当地两家企业与外籍院士合作成立的“海外院士创新中心”同日揭牌。

  铁岭市委书记李士伟在开幕式上说,当前,国家高度重视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出台了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辽宁也正在深入实施“五大区域发展战略”,2019“一带一路”辽宁(铁岭)科技创新合作周的举办,为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创造了难得的机遇。铁岭有丰富的煤电资源和农业资源,培育了新能源、特色装备制造、农产品深加工等优质特色产业,为独联体国家在铁岭投资兴业、技术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和便利条件。下一步,将把科技创新合作周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使之成为铁岭对外开放的品牌与靓丽名片,成为与独联体国家携手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

  据悉,本届科创周组委会共收到全省37家企业67个技术对接需求,其中铁岭市27项,内容涵盖新材料、焊接、合金、冶金、装备制造、环保、教育、医学等领域,合作方式包括联合办学、专家引进、共建国际联合创新中心、成果转让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