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聚焦“文艺苏军”打造 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亮点重重

2019-07-23 09:33:1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南京7月22日电(孙星星)恢弘大气的舞台剧,中西碰撞的音乐会,青春活泼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展示……9月30日至10月30日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在南京举办,戏剧、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群文活动等多类别的近百场活动为人民送上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

  人才是事业发展之本。去年,江苏省委、省政府专门印发了《江苏文化人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同时针对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又制定出台了《实施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工作方案》。本届艺术节专门增设“艺动青春”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展示版块,更好地扶持江苏省优秀青年艺术家成长为行业领军人才,彰显“文艺苏军”生生不息的蓬勃力量。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将为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知名度的江苏青年艺术家举办3场专场演出,为有潜力的艺术院校在校学生举办专场,具体安排分别是:施夏明、单雯专场昆曲演出、任洁古筝专场音乐会、马伟扬州评话专场演出和2场以江苏省戏剧学校、南京艺术学院为代表的省内艺术院校学生的专场演出。

  此外,本届艺术节广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优秀艺术家和团队来到江苏。东方演艺集团舞剧《兰花花》、上海沪剧团沪剧《敦煌女儿》、安徽再芬黄梅剧团黄梅戏《女附马》、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婺剧《白蛇传》、西安话剧院话剧《柳青》、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红色旋律·时代交响》音乐会、李飚与天津交响乐团音乐会等表演将给观众带来视听盛宴;同时,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舞《红色娘子军》、杨丽萍团队舞剧《春之祭》、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合唱团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等将作为特邀剧目在艺术节期间与观众见面。外国方面,艺术节期间将上演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贝隆夫人》,捷克国家芭蕾舞团芭蕾《舞姬》,大卫·斯特恩与法国烈火歌剧院演绎亨德尔歌剧精粹,罗宾·塔西提、尼古拉·贝内黛蒂与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音乐会,米哈伊尔·普莱特涅夫钢琴独奏音乐会。

  艺术节是“人民的节日”,不仅要让群众观赏到高质量的演出,更要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舞台主角。为鼓励艺术工作者更多更好地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本届艺术节在群文活动版块设置了“祖国颂”群文广场演出、“同唱祖国好、幸福舞起来—2019‘舞动江苏’广场舞大赛”、评选表彰2018年度“最美文艺志愿者”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