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已吸引30多个项目入驻

2019-07-08 14:52: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新华网武汉7月8日电(连迅 孙克亮)规划面积39平方公里的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从2014年3月正式落户武汉市蔡甸区至今,已吸引30多个项目入驻。

  由蔡甸区参与承办的第六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蔡甸区委书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任陈新垓介绍说,五年来,生态示范城管委会全面落实5大类13小类24项生态城规划指标体系,完成了生态城总体规划编制,谋划了一批大型公共设施、基础设施和生态项目建设。

  生态示范城在建设中与法国电力公司合作,开展分布式能源及新能源开发利用和管理运营。今年双方将启动的第一座能源站建成后可实现108万平方米建筑的集中供冷采暖,能源综合利用率超过80%。法国电力公司(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能源事业部总经理罗兰介绍说,法国电力公司计划在生态示范城建设4到5座能源站,建设要求对环境影响将控制到最小,做到最小的碳排放。

  去年落户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的优炫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已经开始投产,今年项目计划再投资7至8亿元进行建设。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继良十分看好生态示范城发展前景,他说公司研发总部将放在这里,未来公司还将有几千人在这里工作。

  陈新垓说,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重点发展文化体验消费、节能生态、绿色智慧交通、高端国际健康医疗、新一代信息技术、创业服务产业等六大产业。按照全国政策最优、服务效率最高、支持力度最大的标准,制定出台支持法资企业发展16条政策措施、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8条实施意见、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办法等3个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围绕产业发展规划,目前生态示范城已引进中建•中法之星、中国•武汉太空科创园、优炫信息安全产业园、招商蛇口中法意库、华建智园等30多个项目,其中包括法国电力集团分布式能源管理、法国库贴等一批法资项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