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央挂职干部走进丽泽感受新北京丰台 搭建央地合作桥梁谋共赢

2019-06-20 18:59: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曲艺):6月20日上午,由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央地携手、走进丽泽”中央挂职干部交流活动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部分第八批北京市与中央金融单位、中央企业、高校互派挂职干部,丰台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150人走进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了解“第二金融街”建设的最新进展,感受日新月异的新丰台。

中央挂职干部走进丽泽感受新丰台 搭建央地合作桥梁谋共赢

中共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力军为与会来宾介绍丽泽产业园的优势并致闭幕辞 摄影 曲艺

  

  “向前一步”—央地精准对接

  北京市与中央金融单位、中央企业、双管高校互派挂职干部工作,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新时代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也是干部自身成长进步的有效路径。2018年8月以来,100余名央企挂职干部深入落实北京市委关于挂职干部要“向前一步”的工作要求,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强化履职担当意识,努力真挂实干,取得了较好成效。本次活动,既是发挥挂职干部桥梁纽带作用、精准对接央地需求、促进合作共赢的有益尝试,也是进一步扩大挂职干部横向交流、聚众之智共谋丽泽发展新路、提升“丽泽”品牌知名度的有效举措,对更好体现挂职工作成效、服务新时代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央挂职干部走进丽泽感受新丰台 搭建央地合作桥梁谋共赢

  中共丰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肖辉利致开幕词  摄影 曲艺

  截至目前,仅央五组挂职干部就已促成丰台区政府和华电科工集团,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建集团与首发集团领导会晤,积极推进项目落地;推动金融助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为北京大兴区建设南部发展提供融资支持;促成中煤总局地质集团与市规划自然委房山分局等交流会晤,推动国家公益项目落地实施。

  “紧紧围绕首都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在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央地沟通桥梁纽带,是提升挂职干部实践能力,是检验挂职成效的‘试金石’。”北京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也是按照“珍惜组织信任,牢记职责使命,真挂实干,在新岗位上做出新业绩、展现新气象”的工作要求,积极搭建央地合作桥梁,服务北京,促进央地资源对接。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挂职干部的横向交流,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体现挂职干部“向前一步”,立足岗位凸显挂职成效、更好地服务首都发展。

中央挂职干部走进丽泽感受新丰台 搭建央地合作桥梁谋共赢

中国华电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挂职丰台区副区长韩嵩介绍丽泽区位优势  摄影 曲艺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对丽泽发展理念、发展规划、配套设施和相关招商引资政策的推介,让每一名挂职干部深入了解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发展、了解丰台的发展,让挂职干部成为丽泽金融商务区与意向企业的“牵线人”,精准对接央地需求,发挥中央企业的资金、人才和技术优势,争取开展更多层次的深入合作,助力北京和丰台发展。

  “第二金融街”—新丰台发展缩影

  随着北京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实施减量发展的深入推进,丰台作为承接城市核心功能、现代经济要素和新兴产业聚集的前沿阵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和空间优势,丰台的发展已成为首都南北均衡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支撑,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丰台发展上台阶,未来风光看丰台”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凸显丰台区位优势、空间优势和后发优势,丰台区区委、区政府将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作为聚全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正在按照“将丽泽打造成为第二金融街”的工作目标和“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功能定位,围绕品质提升、职住平衡、交通优化、文化生态四大方面升级规划方案,以进一步凸显“人文丽泽、生态丽泽、智慧丽泽”品牌。

  北京西南二环外,有一片正在加紧建设的新兴功能区,它就是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作为新版北京城市总规赋予的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这里已初具规模,截至2019年4月,入驻企业480家,其中350家金融类企业中有新兴金融业企业336家,占金融类企业总数的96%,入驻企业以证券衍生、股权投资基金、登记结算、行业协会、要素市场、互联网金融类为主,吸引了诸如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有限公司、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诸多重点金融机构落地发展,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凸显。

中央挂职干部走进丽泽感受新丰台 搭建央地合作桥梁谋共赢

丽泽SOHO项目资产管理总经理王昱鹏介绍丽泽SOHO项目情况  摄影 曲艺

  当前,丽泽金融商务区正与金融街一体化发展,建设“第二金融街”,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发展新区。丽泽管委会主任刘郦告诉记者:“丽泽的产业空间已逐步释放,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截至目前,已供应土地19宗,累计开复工面积302万平方米,结构封顶220万平方米,2018年已经有3个楼宇项目投入使用,2019年丽泽SOHO等8个楼宇项目也即将投入使用或竣工。丽泽规划方案优化升级工作的规划成果即将落地,无论从交通、居住、教育、医疗、商务休闲、文化等功能配套都将是首屈一指,待方案批复后,将立即开展编制丽泽新版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导则、市政交通专项规划等工作。”

  中央挂职干部走进丽泽感受新丰台 搭建央地合作桥梁谋共赢

与会来宾观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投身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宣传片  摄影 曲艺

  中央企业—丰台经济发展主引擎

  面对“丰台区要上台阶、未来风光看丰台”的新要求新期待,丰台区充分发挥区位交通、空间资源、生态环境、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区域功能新定位,构建“高精尖”产业发展新轮廓。在此背景下,央企作为丰台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持续释放强劲动力,也为央企与区域经济共赢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未来,我们将持续招才引智,搭建央地合作桥梁,促进央地资源对接。丰台区将持续在营商环境优化上下功夫,精准对接央地需求开展更多层次的深入合作,为驻区央企的发展保驾护航,助力北京和丰台发展,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