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土耳其媒体和智库人士走进新疆艺术剧院 赞叹艺术之美

2019-06-19 13:09: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_0t6

  新疆艺术剧院民乐团演员演奏乐曲 摄影 鞠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

  新疆艺术剧院民乐团演员演奏民族乐器热瓦甫 摄影 鞠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_lk5

  外媒记者用手机记录精彩演出 摄影 鞠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_571

  参访团成员与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演员合影 摄影 鞠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报道(记者 鞠政):新疆各民族的音乐歌舞蜚声国内外。近日,土耳其主流媒体和智库知名人士参访团来到新疆艺术剧院,深度感受新疆各民族艺术的魅力。  

  据介绍,新疆艺术剧院成立于2009年8月,由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回族等13个民族组成,下辖的歌舞团、歌剧团、话剧团、木卡姆艺术团、杂技团、管弦乐团等均具有60多年历史,拥有一大批艺术造诣深厚、在国内外有巨大影响的艺术家,创作演出了大量既有民族特色又具有现代时尚气息的文艺作品。  

  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为土耳其客人精心准备了《茉莉花》《丝绸之路》《牡丹汗》《我们新疆好地方》等四首融合各民族风格的作品。热瓦普、弹拨尔、沙塔尔等民族乐器让客人们大开眼界,时而激昂、时而婉转的乐曲展现了新疆独有的音乐魅力。  

  在歌舞团的排练厅,演员们表演了传统舞蹈《顶碗舞》《朱拉》和创编现代舞《阳光下的舞步》。作为新疆最具代表性的艺术表演团体,演员们专业的表演让土耳其参访团成员们深受感染。表演结束后,土耳其《发言人报》摄影记者亚乌兹仍意犹未尽。他说:“我特别感动。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今天的表演囊括了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既有传统韵味,又有现代特色,希望安卡拉的芭蕾舞团也能来亲眼看看他们的表演。”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