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土耳其媒体走进北京故宫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2019-06-16 16:50: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佳艺):6月15日,土耳其媒体“请进来”活动开启了故宫之旅,感受北京古老而灿烂的皇家文化,领略了中国古代大气宏伟的建筑艺术。

  故宫,又称紫禁城,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也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土耳其媒体走进北京故宫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土耳其媒体记者与游客合影留念 摄影 李佳艺

  参访团一行由南向北依次参观了太和殿、保和殿、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等景点,认真聆听讲解人员的解说,并用相机拍照留念。来自土耳其《发言人报》的摄影记者亚乌兹·阿拉坦已经是第三次来到故宫了,他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故宫建筑规模之宏大,内部雕刻之精美,令亚乌兹不禁为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点赞。

  土耳其媒体走进北京故宫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土耳其媒体记者们认真听讲解员解说 摄影 白薇

  土耳其媒体走进北京故宫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土耳其媒体记者赠予游客土耳其纪念品 摄影 李佳艺

  故宫内的琉璃砖瓦、朱红色通天石柱、皇宫大殿深深吸引了参访团的目光,最后团员们来到神武门合影留念,相互交流参观感受。来自土耳其伊赫拉斯新闻通讯社的总协调员伊凡·奥特卡尔代什说,他们从九千多公里外的土耳其一路远道而来,在故宫看到了明清时期两个王朝的文化根基,中国和土耳其一样有着上千年源远流长的历史,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奥特卡尔代什还表示,非常感谢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还增进了中土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北京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北京的历史遗迹众多而且保存得十分完好,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完美地融为一体。

  土耳其媒体走进北京故宫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土耳其媒体记者在神武门外合影 摄影 陈嫣然

  接下来,土耳其媒体“请进来”活动还将继续探访新疆等地的风土人情,感知多元丰富的中国,共同探讨中土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