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土耳其媒体参访团走进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

2019-06-17 17:21: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土耳其媒体参访团走进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

土耳其主流媒体和智库知名人士与学院领导在礼拜殿前合影 摄影 鞠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鞠政)土耳其媒体参访团一行日前到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7名来自土耳其主流媒体和智库的知名人士参观了学院综合教学楼、礼拜殿等,与副院长刘岩辉就宗教、民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2015级本科学生进行了互动。

  刘岩辉副院长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学院情况。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是新疆唯一的宗教高等学院,开设有学历班、培训班共17个,在校学生630人。学历班课程由宗教知识类、文化历史类、宪法法律类三大模块构成,培训班主要培训主麻清真寺教职人员。

  随后,参访团成员们来到学生教室了解学生在校学习情况,与学生亲切交流,并参观了可容纳1200人同时做礼拜的教学礼拜殿。刘岩辉副院长与参访团成员进行座谈。其间,这些来自土耳其的记者和学者们饶有兴致地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院方一一做了解答。

  土耳其智库学者居拉伊·阿尔帕在参访后表示,土耳其经学院和新疆经学院的课程设置十分相似,他认为政府对宗教教育进行统一管理是十分必要的,这一点中国做得很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