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水墨东方——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中国画作品一带一路巡展”在克罗地亚开幕

2019-06-14 18:01:24  来源:光明网  编辑:李玥

  当地时间6月12日下午,“水墨东方——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中国画作品一带一路克罗地亚巡展”开幕式在里耶卡国家档案馆举行。里耶卡大学应用艺术学院院长Letricija Linardic,斯洛文尼亚著名汉学家、卢布尔雅那大学教授Mitja Saje,里耶卡应用艺术学院艺术系主任Marko Korzinek,卢布尔雅那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Juri Selan,卢布尔雅那大学教授王惠琴,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卫等出席开幕式。

“水墨东方——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中国画作品一带一路巡展”在克罗地亚开幕

  “水墨东方——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中国画作品一带一路巡展”是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项目,旨在增强东方水墨的文化自信,共建“一带一路”的文化繁荣,从而推进中国文化与丝路文明的交流与互鉴。本次巡展共展出来自中国71位艺术家的71件水墨作品,他们通过独特的水墨表现、新颖的水墨表达全方位展示了中国艺术家体验生活、感悟生命、创造艺术的精湛造诣和高超水准,为中国艺术走向世界、中国水墨融入世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Letricija Linardic女士在开幕式中致辞。她欣慰地表达了对中国艺术家和中国艺术展的欢迎,高度地评价了此次水墨展的艺术层次与艺术水平。她表示,本次展览的呈现既是里耶卡大学应用艺术学院与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文化友谊的开端,也是中国艺术与克罗地亚艺术、欧洲艺术进一步交流学习的契机,希望双方能够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挖掘“一带一路”艺术资源,共建“一带一路”文化成果。

  张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能够在克罗地亚举办中国展览、展示中国水墨精髓,是中国艺术的荣幸与骄傲,也是中国水墨不断前行的动力。克罗地亚里耶卡大学为此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也必将成为中国水墨进一步走向世界、融入世界的桥梁。希望双方能够携手发展,携手共进,共同为世界艺术的成长与发展做出超越历史、超越艺术的积极贡献。开幕式上,Letricija Linardi与张卫分别代表里耶卡大学应用艺术学院与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共同为里耶卡大学应用艺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中心揭牌。双方在艺术教育、艺术研究、师生互访、合作办学等方面达成了一定共识,形成了系统的合作方案。

  全体嘉宾及四百余名当地艺术爱好者参观了展览,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王国仕、王维等老师还与当地艺术家进了交流。克罗地亚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对此次交流活动持续关注并做了充分报道。(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慧通讯员朱沁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