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肃正宁挖掘"秦直道"文化内涵 借航空运动推全域旅游

2019-05-29 09:3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甘肃庆阳5月28日电 (高展)初见闫永涛,他正在2019正宁动力三角翼“秦直道”越野飞行拉力赛现场指挥队员进行飞行表演。他身穿飞行服,手拿对讲机指挥有序,声音洪亮,从走路步伐中依旧能看出军人的气质。

  5月27日,“献礼70华诞·奋进新时代”2019正宁动力三角翼“秦直道”越野飞行拉力赛在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举行。

  世界上最早的“高速公路”秦直道长期鲜为外界所知。这条古道如今正酝酿在保护的基础上,通过旅游开发与大众“共享”这一历史遗迹。

  秦直道是秦始皇时期历时两年半修建的军事交通工程,从陕西咸阳到内蒙古包头,全长约700多公里,全部用黄土夯筑,由于道路大体南北相直,故称“直道”。其被史学家誉为中国“第一条高速路”,穿越平原、山地、草原和沙漠,曾“车辚辚、马啸啸”,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第一次飞行时,特别兴奋,看着下方建筑越来越小,感受着迎面吹来的微风,一下就喜欢上了飞行的感觉。”闫永涛27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笑着说。

  1999年,17岁的闫永涛参军入伍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因在部队表现优异,曾4次被大队评为五级、六级尖子兵,大队嘉奖三次,2次被集团军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和动力三角翼专业技术能手,曾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被总部评为“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二等奖”。

  闫永涛接触动力三角翼是从2002年开始。那年,他参加部队举办的“全军首批动力三角翼”骨干培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飞行证书。闫永涛说:“在部队,不仅要会飞,还要会修理、能保养、能教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