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提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新要求

2019-05-21 15:39: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张玉萍 孙明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近日,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召开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警示谈话会,提出了新要求。全体党政领导、驻村干部、各村支书参加会议。

  保持清醒,提高思想战位。该镇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作风问题,明确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将日常工作做到滴水不漏,坚守好作风底线。驻村干部要对扶贫档案资料进行再核实、再完善,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率先垂范,树立标杆意识。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自身作风问题进行全面查摆整改,深挖根源。尽心帮助扶贫户化解难题,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带好头,起好步。

  排查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该镇提出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切实做好“绣花”功夫,写好“精准”文章,各村对照督导出的问题,举一反三,逐户梳理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边查边改,保持打赢攻坚战的定力和韧劲。

  强化监督,严肃问责到位。镇纪委要对各村问题整改进行督查暗访,加大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形成高压态势。对措施不到位、工作整改不力的,坚决予以党纪政纪处分,以严肃问责倒逼转作风改作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