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医疗专家团赴南昌市南昌县开展“昌南情•健康行”义诊活动

2019-05-20 16:42: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5月18日,33名上海医疗专家赴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在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开展系列义诊活动,并将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授课讲座。当天,南昌县卫健委与赣医促进会、南昌县(上海)商会签约,上海医疗专家团每年将到该县开展四次义诊,每次不少于十人,助推义诊常态化。

  义诊活动是推动区域间互助合作交流、合理利用优质医疗资源、丰富健康服务内涵、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的有效形式。近年来,南昌县通过义诊活动,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进行义诊合作交流,惠及群众近千人,给老百姓带来了良好的就医体验。

  此次义诊活动是南昌县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三请三回”重大举措,积极打造“服务型”政府,大力推动健康昌南建设,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在南昌市政府驻沪联络处、南昌县(上海)商会、上海振兴江西促进会医疗健康工作委员会的推动下,南昌县全力打造“昌南情·健康行”义诊活动品牌。通过举办义诊活动、研讨交流、现场授课等方式,促进沪赣区域间互助合作交流、合理利用优质医疗资源、丰富南昌县健康服务形式,弥补专科建设短板,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来自省内外知名三甲医院、知名专家的医疗服务。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沪赣(南昌县)两地之间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交流,构建起了义诊活动平台,为推动义诊活动常态化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真正让昌南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来自上海知名专家的优质的可持续的医疗健康服务,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南昌县卫健委主任谭水明表示。(文 高林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