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泰爱旅游》第十三期:泰国最热闹的狂欢 庆祝宋干节迎接泰历新年

2019-05-21 16:18: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泰爱旅游》是由泰国国家广播电台制作的一档介绍泰国旅游、文化的中文节目,以两位主持人播报的方式,让游客不出国门就能轻轻松松了解泰国。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9年度传统宋干节暨泰历新年系列活动于4月10日-16日举办,泰国宫务处公布今年的“宋干仙女”名为“吞莎贴薇”(音译)。泰国文化部长威腊表示,今年宋干节的主题为“泰式传统、超值用水、生灵平安”,将促进全民传承发扬美好传统习俗文化,提倡尊老爱幼之孝道。同时呼吁全民重视水的价值,泼水时注意节约。

  曼谷市政府于4月30日晚8:30至9:30举办“缓解全球气候变暖,关灯一小时”节能活动,呼吁曼谷市民节约用电,树立环保意识。今年曼谷市政府分别在大皇宫、黎明寺、秋千架、拉玛八世桥和金山寺5个地标建筑进行关灯。据统计数据显示,从2007年首届活动开始举办至2018年,共计减少用电量1万8373百万瓦,相当于减少1万259吨二氧化碳。

  泰国的榴莲非常有名,但近期泰国商务部驻澳大利亚悉尼国际贸易促进办事处主任莎丽拉透露,澳洲农民经营的一家民间企业最近宣布成功培植马来西亚HEW1品种榴莲,泰国榴莲又新添“对手”。据泰国榴莲出口澳洲数据显示,2018年1月-10月泰国向澳洲出口的冷藏榴莲,增长21.18%;出口的新鲜榴莲,增长76.87%。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