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重庆荣昌陶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05-13 18:37: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5月12日下午,“千年古驿镇·一品荣昌陶”2019荣昌陶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美术馆七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书画家参加研讨会。

  2019重庆荣昌陶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致辞 摄影 赵博

  2019重庆荣昌陶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致辞 摄影 赵博

  研讨会上,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致辞,并向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推荐荣昌陶。梁先才、钟鸣、周寅初、管永双、肖祥宏、刘吉芬、吴华生等7名荣昌陶艺专家,就荣昌陶传统制作技艺特点、雕塑工艺、陶土特点、创新与创意、釉色使用、烧制技艺、雕刻技艺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介绍。张晓凌、安远远、张江舟、刘罡、薛晓源、冯令刚、陈辉、陶宏等著名专家、书画家相继发言,给予荣昌陶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讲话,并为荣昌陶馆藏作品颁发收藏证书。

  2019重庆荣昌陶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荣昌陶艺作品 摄影 赵博

  近年来,荣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荣昌陶文化和产业发展,坚持文化与产业相互支撑、文化引领产业发展、产业助推文化繁荣的理念,采取有力措施,在安富建设了荣昌陶文化创意产业园,全力打造醉美田园、中国陶都。目前,由陶宝古街、陶宝巷子、古驿道、荣昌陶博物馆、国家级青少年实践基地等景区组成的安陶小镇初具规模,2018年共接待游客1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荣昌积极推动陶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中国陶瓷之都”及西部重要的陶瓷研发生产、商贸中心和国家无机非金属新型材料基地。荣昌区现有陶瓷企业70余家,规上企业25家,陶瓷企业实现年产值近百亿元。2018年,在国内外比赛活动中,荣昌陶获金奖5次,银奖6次,铜奖11次,荣昌陶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得到提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