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在宁波余姚开幕

2019-05-10 09:57: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新华网杭州5月9日电(马江)5月9日,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在浙江宁波余姚开幕,峰会主题是“机器智联、赋能万物”。海内外院士、国家重大专项机器人专家、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负责人、投资人等15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峰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政府、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兵器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机器人峰会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经信厅、科技厅等单位联合承办。

  峰会主要设置了主旨报告、论坛、对接会、展览等内容。

  论坛方面,包括天使会投资高峰论坛、工业机器人本体发展论坛、机器人操作系统(星火计划)主题论坛等十个热门主题的论坛,涵盖机器人、人工智能领域“热点”与“痛点”,与会嘉宾共商机器人发展大计。

  对接会方面,组织了流程型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对接会、全省即插即用智能模块推广应用对接会、全省推进“机器人+”制造暨工业机器人整零协作专题现场会和智能技术赋能传统制造业研讨会等四场对接会,致力推动学术与应用对接,企业与应用市场对接,智能制造集成商与改造企业对接,资本与人才、项目对接,前沿技术信息与专业团队对接,产业人才、应用人才与需求企业对接。

  展览方面,聚集了近80家具有代表性的机器人、智能制造企业参展,展品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和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等领域,设置了主会场(核心零部件、产学研)、“机器人+”智造、机器人主题公园和无人驾驶汽车等四大展区。

  此外,峰会十分关注青年人才,举办了中国·宁波余姚智能制造世界青年学者论坛、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暨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及第三届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为青年学子提供展现专业特长的舞台,搭建深化产研融合、激励创业创新的平台。

  此外,开幕式上集中签约28个项目,这些项目聚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核心技术领先、创新带动强劲,对推动产业转型、助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余姚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余姚市从第三届(2016年)开始承办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经过连续四届的探索,峰会已成为当地发展智能经济和吸引人才的重要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