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社交加码环保公益 贝店24小时募集超6万棵沙棘树

2019-04-18 10:44:27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一棵沙棘树,拯救10平方米荒漠,一座希望森林,带给孩子一片蓝天。

  4月16日,国内知名社交电商平台——贝店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蓝月亮上线“贝店希望森林”绿色公益活动,在线募集6万棵沙棘树帮助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的煤矿复垦区防风固土。

社交加码环保公益 贝店24小时募集超6万棵沙棘树

贝店希望森林 24小时捐赠超6万棵沙棘树

  此次公益活动一经上线便受到用户关注,24小时内被用户认领的沙棘树多达63037万棵。

  事实上,自2016年支付宝上线蚂蚁森林项目以来,互联网助力环保公益就成为大众热议的焦点话题之一。随着各类互联网绿色环保公益项目的展开,越来越多的网民开始关注中国土地荒漠化现状并加入环保事业中。

  “贝店希望森林”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社交分享+绿色公益’的创新模式加码中国环保公益事业,激发更多人的环境保护意识。”

  所谓的“社交分享+绿色公益”究竟为何?与传统电商用户需要主动搜索商品的模式不同,社交电商依托人与人的社交分享,实现商品的传播。驱动人购买商品的源动力由简单的硬性需求,向软需求、价值、认同感、信任等多元化需求转变。此次活动,正是将环保公益融入多元化需求的创新尝试。

  更多元化的需求势必将触达更庞大的用户群体,与此同时,多元化需求也反向促使更多用户参与到绿色环保公益事业中来。

  据了解,“贝店希望森林”活动期间,用户只需要购买蓝月亮洗衣液即可参与认领沙棘树。数据显示,活动期间,该款洗衣液平均每小时出售超13000单,成为当日网红爆款。同时,在用户活跃度最高时间段,仅1分钟就有500棵沙棘树被认领,10分钟被认领的沙棘树超2000棵。用户能有如此高的参与度,与“社交分享+绿色公益”的创新模式不无关系。

社交加码环保公益 贝店24小时募集超6万棵沙棘树

鄂尔多斯东胜区煤矿复垦区

  鄂尔多斯东胜区煤矿复垦区,因临近库布齐沙漠,加之多年的煤矿开采,一直饱受土地荒漠化的困扰。对于当地人来说,让这片布满沙尘的土地恢复青草蓝天是他们的向往。

  “贝店希望森林”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线上活动结束后,4月22日,“‘贝店希望森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召开。届时,被用户认领的63037棵沙棘树将在未来8个月内全部栽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的煤矿复垦区,为当地超百万平米土地带来良性生态循环,防止土地荒漠化。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环保公益,贝店还将依托一县一品项目,扶持当地沙棘果深加工与产品上行,预计未来每年将为当地贫困户增收数百万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