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畅游“双奥之城” 在北京感受冰雪激情

2019-04-01 15:42: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玥):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行,北京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随着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以冰雪为主题的活动项目正逐渐成为北京形象的一大新亮点,点燃全民参与的激情。

  近年来,北京不断推进冰雪场地设施建设,目前,已拥有室内滑冰场37座、室内冰面41个、室外滑冰场53座、雪场20家。更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速滑馆作为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建筑,将在服务冬奥会后,面向大众开放,邀游客一起感受冰雪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meitu_2

游客参与冰雪运动,迎2022年北京冬奥会 摄影 孙建平

  从北京城区一路向北,方便快捷的高速路让各大滑雪场近在咫尺。游客到达滑雪场后,穿过先进的检票闸机口,跟着醒目的指示牌走进整洁的游客服务中心,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雪具,即使游客“两手空空”也能尽享滑雪的乐趣。待游客换好滑雪装备,走出游客服务中心,眼前便是一个粉妆玉砌的冰雪世界。雪道上铺着崭新的雪粉,柔软中带着一种特别的弹性,即使滑雪初学者跌倒了,听到的也是爽朗的笑声。走势不同的雪道周围遍布多年树龄的参天杉树,干枯的枝条上挂满了毛茸茸、沉甸甸的积雪,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晶莹剔透。在感受速度激情的同时,听着微风从树梢扫过的声音,仿佛是来到了童话里的银色森林里做客。除了在雪道上飞驰,游客还可以选择温暖的高速防风吊厢缆车,或在其中歇脚整装,或透过干净的缆车玻璃窗静享自然之美。除此之外,许多雪场紧邻露天温泉小镇。结束刺激的滑雪后,再沉浸于仙境般的汤泉池中,珍珠般的泡泡翻滚出温润的热气,一扫滑雪的疲惫,尽情感受“脚下热浪,头顶雪花”的绝妙时刻。

  如果没有高超的滑雪技术,还有冰雪嘉年华、冰雪旅游节等活动,静候游客参与其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xFpkGAV-0GAAAAAAAAAAA010.800x600_meitu_2

第33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园区内,各式冰灯彩灯流光溢彩 摄影 王然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延庆,不仅将聚集无数奥运健儿共赴冰雪盛会,同时它也用丰富的冰雪资源吸引着八方游客。来到延庆,住进具有中式特色的民宿中,背景是青山映衬,看皑皑白雪落在院子中、积在房檐上,再捧上一杯热茶,尝一尝当地的传统美食,可谓是无比美妙的冬季享受。龙庆峡冰雪艺术节,也是延庆冰雪体验的一大亮点,至今已举办了33届。每年冬天,冰雕、雪雕、冰灯等艺术作品就会将龙庆峡装扮成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惟妙惟肖的人物和动物造型、精美大气的建筑和植物,绚烂的灯光映在精美的雪雕作品上,游客穿行其中,便能感受到冰雪的温柔和灵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meitu_1

北京加大力度普及冰雪运动,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 摄影 马志江

  另外,如果想聆听、观摩一场精彩的冰雪运动知识演讲,那就走进校园、博物馆,近距离参与北京冬季的文博活动带来的头脑风暴吧。如果在北京的炎炎夏日里也想体验一把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冰雪运动VR体验绝对是无二选择,即便在“无冰无雪”的状态下也能领略到冰雪刺激。

  “双奥之城”的建设,让北京向世界展示出了一张“冰雪名片”,同时,各具特色的冰雪活动,也成为了观察北京文化、传统、风俗的放大镜。在忙碌的生活之余,何不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感受它带来的神奇魅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