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开展“金融消保,聚力前行”宣传活动

2019-02-21 10:59: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化,银行业务在广度和深度上不断拓展新业务、新技术、新模式。一方面,银行产品趋于复杂,合同条款更加精细缜密;另一方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新型交易方式给消费、投资活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个人信息安全、防范金融诈骗等提出了新的挑战。为了强化广大消费者主动学习金融知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广泛开展了关于“金融消保,聚力前行”主题宣传活动。

  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结合当下社会金融乱象,总结常见的安全风险问题,如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合理维权,远离非法集资,识别经济诈骗金融风险的良好金融意识。

  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组织网点柜员、客户经理和大堂经理在丁公路街区向广大客户、过往行人、周边商户、社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金融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折页50份,受众人数60余人,活动宣传效果显著。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广大消费者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正确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按照“预防为先,教育为主,依法维权,协调处置”的工作原则,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积极发挥向社会大众普及金融知识、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提高全民金融素质的作用,推动树立“公众教育服务”的理念,承担公众教育服务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银行业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理念。(文 曾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