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将于4月在京举行

2019-02-20 17:40: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为推动“一带一路”青年交流合作,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等机构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将于今年4月12日-14日在北京举办。本项国际人文年度交流项目,旨在为来自不同背景、怀抱美好憧憬的丝路各国青年展示才华、分享梦想提供舞台,并为他们感知时代、连接社会、增进友谊搭建桥梁。

  首届活动于2018年8月在京举办,26个国家近百名代表(青年学生、外交官、艺术家、企业家)参与活动,多国驻华使馆、多家中外机构、社会各界人士及主流媒体等均给予大力支持。

  据主办方介绍,2019年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有以下特点:

  突出以人为本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由中国倡导、国际社会广泛支持和参与的“一带一路”倡议,其根本宗旨是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的福祉,一切项目、工程的实施,都以人为中心。本届丝路青年梦想汇的各项活动也将围绕这个主题,寻找以人为本的好思路、好项目案例、好的经验和模式,从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良性、可持续发展,真正惠及“一带一路”沿线人民。

  内容更加丰富。本次活动将在首届活动包含的演讲、音乐、摄影三项赛事的基础上,新增沙画、电子竞技两项深受青年人喜爱、彰显创意文化魅力的新赛事。除了比赛交流外,活动还将举行“青年合作论坛”“青年征文”“青年联谊”以及参观交流等活动。

  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各项赛事都将经过海选、初赛、决赛阶段,公平公正公开。预计海选阶段的参与人数将来自50个国家达数千人。

  赛事详情和报名方式,可通过关注“丝路青年梦想汇”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活动组委会官网(http://www.srca-info.com/srca/)进行查看了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