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多点着力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9-02-15 17:10: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陈秀宁 文笑梅):为有效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多点着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把握民生主题。许家湖镇严把资金使用关,确保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全面升级。该镇对贫困村生产路、电力、水利配套实施进行整修,确保生产需要,不断改善民生。

  发展致富项目。许家湖镇推广“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夯实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基础。该镇发展有利于贫困农户增收致富的产业项目,深入推进“一村一品”,打造优势品牌,全面提高贫困群众的产业参与度和受益度。

  强化金融支持。许家湖镇采用信贷融资与扶贫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为有融资需求吸纳贫困户务工的农业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申请富民生产贷,解决资金缺口。许家湖镇为有投资意向的困难群众申请富民农户贷,帮助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以小钱引大钱”,带动贫困户脱贫。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