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西瓜视频微综艺《海角甜牙》穿越时空,蔡健雅探秘法式甜点玛德琳

2019-02-14 14:49:06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陈梦楠

  2018年蔡健雅穿梭在法国街区,完成了一场名为“寻找”的旅行。她走进巧克力大师Jacques Genin的店中见证巧克力的品质,在2018年法国法棍冠军获得者Mahmoud M'Seddi的店铺中感受法棍的诞生。

  在西瓜视频《海角甜牙》最新的一期节目中,蔡健雅拿着信封中的地址,走过马卡龙甜品店,来到历史悠久的书店希望探得一些消息时,却被店主告知:那里曾是一家很有名的酒吧,但现在已经不存在了。

  随后,蔡健雅来到法国雷诺特厨艺学校,在这里甜点主厨Jean讲述了法国甜品的故事。

西瓜视频微综艺《海角甜牙》穿越时空,蔡健雅探秘法式甜点玛德琳

  “法国甜品和别国的甜品有什么区别呢?”

  “因为我们的甜品文化和社会历史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不仅涉及法国的历史,还涉及美食的发展史,甜品也实际上是跟吃的行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比如说我们总有巴黎布莱斯特,还有闪电泡芙,这就是法国文化的一部分,它是生生不息的。”

西瓜视频微综艺《海角甜牙》穿越时空,蔡健雅探秘法式甜点玛德琳

  “您觉得这个玛德琳蛋糕怎么样?”

  “我觉得这个其实是很简单的东西,甜点很有趣的一点,它看上去就这么简单,但我们总能吃的津津有味,它能跨越时代历久弥新,可能越简单的东西越难做。玛德琳我们有很多口味,开心过的,覆盆子的,巧克力的,热衷赋予它各种口味,我们在法国也很喜欢大胆创新的勇气。”

西瓜视频微综艺《海角甜牙》穿越时空,蔡健雅探秘法式甜点玛德琳

  带着做好的玛德琳蛋糕,蔡健雅终于来到了地址上的位置,这座古老中透露着优雅的建筑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走进去。

  戴着礼帽的绅士与身着华服的女性谈笑风生,侍者自如的行走其间,低头询问的样子像是下一秒就会邀请你共舞一曲。而独坐吧台蓄着性感胡须的神秘男子让蔡健雅不由得分享了甜品给他,而后意外得知了玛德琳的最棒的吃法是在红茶中轻浸后品尝。

  这一神秘男子就是法国著名纨绔作家普鲁斯特,其笔下的玛德琳蛋糕成为无数人心中的甜品经典。为感谢蔡健雅分享的玛德琳蛋糕,普鲁斯特赠送诗作。这家跨越时空的酒吧,蔡健雅感受到了旅行的意义,就是从自己熟悉的地方去到别人熟悉的地方,发现自己觉得新奇,别人又习以为常的故事。

  通过《海角甜牙》在巴黎的拍摄,蔡健雅找到了自己想要的那份浪漫和甜蜜,体验到法国人民热爱甜点的真谛,也发现了不一样的自己。有时在茫茫世界中,那些令我们苦苦寻找的真爱,也许在不经意间已从指缝中溜走。

  爱会溜走,但西瓜视频却通过微综艺记录下了大千世界。它帮助蔡健雅忠实的记录下在巴黎的所思所想,也记录下朱丹,张昕宇夫妇等人的生活,并让更多人通过微综艺的屏幕看到更大的世界。

  2019年,西瓜视频微综艺仍将坚持对人性的观察、情感的探索等有价值话题的关注,在全民娱乐的同时给生活多一些思考。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综艺转向移动端的浪潮下,希望具西瓜视频通过微综艺的形式,提供更多紧凑、信息密度大的内容,为用户呈现更多精彩的节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