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泰爱旅游》第一期:泰国第十世王玛哈·哇栖拉隆功加冕仪式将于5月举行

2019-01-11 16:54: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泰爱旅游》是由泰国国家广播电台制作的一档介绍泰国旅游、文化的中文节目,以两位主持人播报的方式,让游客不出国门就能轻轻松松了解泰国。

  主持人:

  张京:泰国国家广播电台华语播音员及华文报记者, 旅游爱好者及泰国政府部门特邀翻译员, 长期从事中泰文化交流业务。

  文辉:曾任泰国国际中文台等电视台主播,戏称自己是85后少女,爱生活爱旅行,自第一次来曼谷旅游后爱上泰国,从此常驻曼谷,在这里工作学习已经6年,每天都能感受到泰国的美好,愿把这份美好传递给每一位朋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8年12月30日晚,泰国第十世王玛哈·哇栖拉隆功向全民御赐2019年新年贺卡,表达对民众的祝福,并祝福民众一整年都被幸福围绕。

  2019年1月1日,泰国皇室宫务处发布公告,泰国第十世王玛哈·哇栖拉隆功的加冕仪式将于2019年5月4日至6日举行,为期3天。加冕仪式包括国王加冕、颁布国王和各王室成员的封号、进行巡游典礼,国王接受王室成员、枢密院、内阁等各级公务人员觐见,摆驾曼谷大王宫接受民众恭贺等。

  2018年12月29日,泰国文化部在曼谷叻丹能路举行13国佛祖舍利子及佛像游行典礼,迎请舍利子与佛像进入皇家田广场,启动跨年诵经系列礼佛活动。泰国第十世王御赐10万本佛教诵经读本发放给全国民众用于跨年诵经。

  12国佛教界高僧长老于2018年12月31日晚,在曼谷参加2018辞旧迎新跨年诵经法会。除了来自中国少林寺的方丈及高僧以外,拜谒泰国僧王的11国高僧分别来自不丹、柬埔寨、日本、印度尼西亚、印度、老挝、蒙古、缅甸、新加坡、斯里兰卡和越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