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元旦小长假云南旅游揽客635.14万人次

2019-01-04 09:26: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初步统计,2019年元旦小长假期间,云南省共接待游客635.14万人次,同比增长12.3%。其中,接待过夜游游客278.95万人次,同比增长5.1%;接待一日游游客356.19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元旦小长假期间云南省实现旅游收入48.28亿元,同比增长14.6%,其中过夜游游客收入28.31亿元,同比增长7.8%;一日游游客收入19.97亿元,同比增长25.9%。

  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云南省各州市相继举办了丰富的文旅活动吸引游客。新年第一天,昆明市千名跑者从云南大学东陆广场出发,沿翠湖环线开启新年首跑,拉开了2019第十二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暨第三届昆明戏剧节的帷幕;在普洱市,2018普洱马拉松鸣枪开跑,在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勐康口岸举办的2018年中老越三国(普洱)边境商品交易会吸引了众多游客;丽江市举办了“传承文明 和谐共存——丽江三项世界遗产展”,展现了丽江文化历史变迁;玉溪市举办的江川开渔节、抚仙湖·班夫户外嘉年华、华宁窑街特色活动、峨山首届彝族金凤节等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此外,乡村游、周边游及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仍是今年元旦期间云南省游客出行的显著趋势,各州市推出的特色自驾游线路深受游客青睐。(冯雨钐)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