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抖音200万赞!老师和小朋友这样打招呼,网友直呼暖心:这才是正确的爱

2018-12-11 17:00:13  来源:北国网  编辑:葛宁远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里,除去悉心陪伴的家长,还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用心照料孩子们的生活饮食、耐心倾听孩子们的成长烦恼,他们教小朋友基本的生活常识,他们引领着孩子们进入人生中的第一次集体生活。

  他们就是幼教老师。对于还在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说,幼教老师可能是他们生活中除了父母最亲近的人,而如何保证孩子们在幼儿园里安全、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是每个幼教老师都在思考的问题。

  最近,一位幼儿园老师的做法在抖音上火起来了,网友称她为最美幼师。

抖音200万赞!老师和小朋友这样打招呼,网友直呼暖心:这才是正确的爱

  在这段广为流传的抖音短视频里,老师在墙上贴了一副图片,上面画着“拥抱”“碰臀”“击掌”“鞠躬”四种打招呼的方式。每位来上学的小朋友会选择其中一种,指一指墙上的画,然后和老师做出相应的问好。不少热情的小朋友选择了跟老师拥抱和击掌,也有几位比较腼腆的选择了和老师互相鞠躬问好。虽然打招呼的方式不同,视频里的每个小朋友都很开心。

  据悉,这位@石榴老师来自河南新乡延津县某幼儿园,在抖音上有15万粉丝,经常在抖音上发布一些幼儿园相关的游戏、教育视频。这次打招呼的视频获得了网友们的好评,有200多万抖音网友为这条视频点了赞,一位网友表示:“现在抖音上有很多值得参考的内容,这个打招呼的方式让幼儿可以自愿选择,培养小朋友懂礼貌的同时又让孩子觉得像做游戏一样有趣,作为一名幼教老师,我觉得这个方法值得学习和推广。”

抖音200万赞!老师和小朋友这样打招呼,网友直呼暖心:这才是正确的爱

  幼儿园,正是孩子们身体和大脑高速发育的关键时期。幼教老师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们心理和生理的成长起到关键作用。老师们处理情绪和解决问题的方式,都会像一颗小小的种子,深埋到孩子们的心里。

  看似简单的幼儿园工作,其实不仅需要老师们付出无微不至的关安和耐心,还需要他们根据幼儿心理学和教育学原理,做出科学的安排。幼儿园的老师们都是情绪调节大师,他们的一个眼神一句话,都会让孩子感受到关爱或冷落。幼年时一位老师科学的教育,可能会为孩子一生留下积极的心理烙印。

  而在抖音上,类似这样的视频还有很多。据介绍,抖音短视频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内容,包括美食、风光、萌宠、体育、音乐、舞蹈和生活记录等。其中点赞数量特别高的,往往是那些三观正、积极向上和温暖人心的内容,而作为代表的共青团中央更是在入驻抖音仅两周后就收获了近千万赞。

  这其实也符合传播规律。因为这样的内容是“最大公约数”,每个人都会对他们产生认同。比如之前,有一个司机照亮夜路学生鞠躬感谢的视频,点赞很高。前段时间,共青团中央也入驻了抖音,不到半个月,发了25个视频,共收获了超过958w的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