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千古传唱运河情——“千年韵·万象河”大运河文化之旅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2018-12-03 09:25: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杭州12月2日电(毛嘉炜)11月30日,由浙江省委网信办等主办、杭州市网信办等承办的“千年韵·万象河”大运河文化之旅主题活动总结交流会暨闭幕式举行。

  本次主题活动跨越八省市十座城,全媒体、多形式、多渠道深入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内涵。活动期间,沿线八省市代表城市举办了8场知识竞赛落地活动,10场大运河采风活动,邀请熟悉当地运河文化和风土人情的网络达人参与,全方位普及传播运河文化知识,进一步强化大众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认知,打造大运河文化品牌,着力讲好运河故事。

  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表示,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谋划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点打造 “文化之河”“生态之河”“开放之河”和“经济之河”,讲好大运河文化带的浙江故事。作为京杭大运河南端起点,浙江积极参与在此次活动,创新形式手段,策划了很多有趣、有益、参与性强的大运河文化网络传播活动,更要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传承运河文化智慧,从运河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增强文化自信,探索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和网络文化传播的新结合和新发展。

  北京市委网信办副巡视员马春玲在闭幕式上总结了“千年韵·万象河”大运河文化之旅网络主题活动的丰硕成果。她指出大运河文化之旅是联动运河沿线各省市举行的一场运河文化盛宴,通过三个多月持续开展的运河故事征集、运河知识竞赛和点亮运河计划,搭建了大运河文化全民参与平台,掀起了全媒体传播大运河文化的热潮,打造了跨区域运河文化活动品牌,充分激活了亿万网民创新创作活力,彰显了运河文化影响力,同时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潜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