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景德镇市乐平市与浮梁县举办书法作品联展

2018-11-29 17:27: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正值全国上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酝酿已久的景德镇乐平市、浮梁县两地书法作品联展于11月29日在江西浮梁县老年大学举行。乐平、浮梁两地的书法家及广大书法爱好者参观了书法作品联展。

  乐平、浮梁同为景德镇经济文化重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且两地人文艺术相近相亲,文化历史同宗同源。这是两地间的首次携手联展,代表了两地书法创作的整体实力和水平,加强了两地书法家的交流,为乐平和浮梁人民献上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景德镇市乐平市与浮梁县举办书法作品联展

书法作品联展现场

  此次展览共展出百余幅书法作品,展现了书法家们对沧桑巨变四十年的感恩,怀着对祖国未来蓝图的憧憬,将一幅幅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的书法作品呈现在市民眼前。楷、草、隶、篆、行五体俱全,交相辉映,精彩纷呈。形式上既重视笔墨的感染力,又对古典法度进行拓展;风格上既有碑派的高古雄强,又有帖学的秀美雅致。立足传统,探索创新,张扬着老中青三代书法家的个性与风采。

  通过此次书法作品联展,不仅加强了两地书法家的交流和友谊,而且为发展两地经济和文化先行起到了推动作用,必将开创乐平、浮梁两地书法事业的新局面。(文/图 吴国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