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汇聚青春力量 清华中外学生共话“一带一路”倡议

2018-11-29 16:31: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梦楠):11月27日,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的2018丝路方舟跨年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解析2018年乱局 把脉2019年大势”。

  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是青年力量的加入。清华大学学生“一带一路”协会作为本次论坛的参与方之一,全面参与了论坛的筹备、组织工作。清华大学学生“一带一路”协会成立于2018年9月28日,成立日恰逢孔子诞辰纪念日。协会主席余霄表示,“协会选择在这一天成立,是因为孔子的一句名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如今已有来自丝路沿线国家超过300名青年学生加入其中,还有许多欧美国家的学生希望了解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并期待加入我们协会。”

汇聚青春力量 清华中外学生共话“一带一路”倡议

余霄(右)与美明娜在论坛现场合影(摄影 陈梦楠)

  谈及参加此次论坛的初衷,余霄表示是一个共同的期待把各方力量聚集到了一起,“我们都希望可以将资源进行整合,不必各设壁垒,因为‘一带一路’的要义就是畅通。”在此基础上,青年学者们还可以获得与专家们沟通交流的机会,为论坛奉献更多青年人的想法。此外,余霄还对记者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希望明年我们可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基础上,召开一些关于青年人的研讨会,让青年人拥有一个表达心声、贡献力量的渠道。”

  据了解,清华大学学生“一带一路”协会中来自14个国家的20余位中外学生积极参与了研讨和对话,表达了青年学者们对于当下“一带一路”发展现状的看法,以及对未来的憧憬,为此次论坛注入了一股鲜活的青春力量。

汇聚青春力量 清华中外学生共话“一带一路”倡议

清华大学学生“一带一路”协会成员集体点赞中国(摄影 陈梦楠)

  来自土耳其的美明娜是清华大学学生“一带一路”协会中的一员,她认为此刻世界的命运因为“一带一路”倡议紧紧相连,而这恰恰也是创建这个协会的目的。“希望所有关注‘一带一路’倡议的青年人们都可以聚集起来,在进行学术合作交流的同时,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建设城市,乃至全世界。”美明娜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