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今年冬天去哪儿?这些地方热度高

2018-11-27 15:56:17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李玥

  得益于强大的飞行和高铁网络,从广东出发,目前可以轻松抵达不少冬日里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四面通达的航空以及高铁网络让大家轻轻松松地可以抵达冬游目的地,无论是境外的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欧洲,还是省外的冬日旅游胜地东北、西藏、新疆等,都是广东人喜爱的热门冬日去处,再加上今年国内不少地方推出冬游优惠政策,免门票、酒店特价等措施纷纷上线,让国内冬游性价比更高。更何况在这个冬季,除了漫天冰雪的美景之外,还有众多节庆接踵而至,精美的节日装饰,璀璨的灯光,丰盛的美食,将冬日美景地装扮得活色生香。

  冬游热门地:德国

  价格比旺季平三分之一

  在欧洲路线产品中,德国游一直以来是花费比较昂贵的欧洲目的地,冬季到德国比旺季便宜至少三分之一,还能感受德国正宗的节庆气氛,因此今年赴德国冬游比较火。

  在欧洲国家中,冬日的德国是最热闹的,因为德国各地的市集在新年前的这段时间内齐齐出现,增添了不少节日气氛。每年从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24日晚上,德国境内都有超过2500个市集同时开幕,差不多从11月23日开锣持续到12月24日,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内,德国市集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体验,作为游客到德国体验市集,能够感受到与众不同的精彩。

  德国市集很多,游客比较多选择的是去德国东部名城德累斯顿(Dresden)的市集。作为1434年就有的德国最古老市集,德累斯顿的市集魅力十足,让人眼花缭乱的摊档上,各种装饰品和手工艺品摆得满满当当,最有特色的当数用小木片制造的许愿树挂饰、人手彩绘的玻璃球、外形有趣的胡桃夹子士兵和充满节日色彩的陶瓷杯碟了,这可是必扫的传统热卖产品。

  至于吃方面,在德国市集也不怕饿着。香喷喷的德国香肠和烤肉现场烹制,配着圣诞特色酒Gluhwein喝可是相当过瘾的。如果遇到周末还会举办节日巡游,身着德国传统服饰的表演者吹着乐器唱着歌穿梭于人群之中,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和他们一起翩翩起舞。

  冬游热门地:奥地利

  音乐之城迎佳节

  前不久唐嫣和罗晋在奥地利维也纳举办婚礼,让奥地利在这个冬天的热度一下子提升。音乐是欧洲冬日不可缺少的元素,如果喜欢音乐,除了去维也纳之外,这个冬天也可以将奥地利的萨尔茨堡作为目的地之一,在这个《平安夜》的发源地聆听天籁之音。

  每到节日季,萨尔茨堡当仁不让地成为音乐中心,甚至比维也纳更有音乐氛围,无论是穿上正统礼服盛装出席热闹的剧场音乐会,还是在城市广场上听露天的音乐表演,都能让你在欢歌笑语中迎接节日的到来。最令人期待的还有12月24日下午举行的《平安夜》纪念仪式,每年的12月24日17时,旧圣尼克拉斯教堂礼拜堂里都会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以纪念该歌谣的创作者,音乐爱好者纷至沓来,共同聆听美妙的音乐。

  关注度直升的维也纳也拥有享誉欧洲的传统市集,分布在维也纳各大广场上有20多个大型市集,绵延20多公里的街道上,琳琅满目的商店橱窗都会披上五彩斑斓的节日灯饰,整个城市被梦幻般的灯光点亮。其中,维也纳市政厅广场市集是欧洲最古老的市集之一,有150多个摊位。市政厅前还有一个4000平方米的溜冰场,是欣赏市政厅的最佳角度。

  贴士:东部名城德累斯顿的交通发达,有多条航线从欧洲主要城市前往。若搭乘火车,由柏林上车到德累斯顿3小时可到。

  贴士:维也纳市政厅的夜景是最美的,既可以欣赏到灯光闪耀的夜景,还能看到许多当地人溜冰的英姿。玩累了,就去旁边逛逛市集,找些美食品尝,淘些有趣的小玩意做手信,也能玩得丰富多彩。

  冬游热门地:俄罗斯

  签证简化高性价比

  这两年俄罗斯不断简化签证手续,尤其是俄罗斯世界杯推出球迷签证,持世界杯门票的球迷可凭球迷护照免签入境,而此优惠措施还延长到12月31日,再加上俄罗斯素来性价比较高,因此成为今年冬游热门的目的地。

  目前,旅行社都有推出去俄罗斯冬游的常规线路,行程会游玩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个城市,对于这两个城市,很多人即便还没去过也是比较熟悉了,因为这两座城市有许多出名的景点,比如克里姆林宫、红场、冬宫、彼得大帝夏宫等。此外,还有一些更特别的线路会前往贝加尔湖,那里气温更低,冰雪景色更丰富,还能看到湖水结冰后形成的蓝冰、气泡湖、冰裂等奇特的景象。

  到贝加尔湖游玩的行程比较特别,一般是飞到伊尔库茨克后开始,在伊尔库茨克游玩1天后,前往利斯特维杨卡体验狗拉雪橇、雪地摩托或者滑雪,游客可以待1~2晚,之后到奥利洪岛,路上费时1天,然后南线、北线各玩1天,之后回程。游玩的重点是到奥利洪岛的胡日尔镇后,分别进行为期一天的奥利洪岛南线、北线之旅,这两条南北线是探索贝加尔湖冬季美景的精华线,南线有最北角、针叶林、情人石等景点,可以看到气泡冰、冰锥凳,而北线的风景则更大气,主要景点有萨满岩石以及大片的蓝冰,非常壮观。

  贴士:可以从中国香港搭乘俄罗斯航空的班机直飞俄罗斯的伊尔库茨克,冬季往返机票大概在人民币2000多元。然后从伊尔库茨克出发,包车前往奥利洪岛。奥利洪岛上的胡日尔镇是一处典型的俄罗斯小镇,也是游客的集散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