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农业银行江苏分行推出“智慧物业”服务

2018-11-22 14:56: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农业银行江苏分行(以下简称江苏农行)推出“智慧物业”服务,该服务基于“江苏农行金穗领航”微信公众号平台,可为广大业主提供在线门禁、停车管理,报事保修、物业缴费以及寻找优惠商户、提供金融咨询服务等功能,从源头上进一步规范了物业管理,为营造小区美好生活贡献了金融的力量。

  一个平台,惠及小区全要素

  “一个平台”指的是“江苏农行金穗领航”微信公众号平台。农业银行南京分行江宁支行信用卡与网络金融部高级专员胡晓明介绍说:“针对需求痛点,江苏农行发挥科技金融的优势,整合安防公司、物业管理公司资源优势,共享后台数据,共同推出基于‘江苏农行金穗领航’微信公众号平台的‘智慧物业’服务,从而降低了物业公司的运营成本,实现了银行、物业管理公司、业主的和谐发展。”

  用户进入“江苏农行金穗领航”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方的栏目“微社区”就能体验到“智慧物业”服务。服务内容包括门禁系统的管理、停车管理、小区公告、报事报修以及物业费缴纳等模块。胡晓明表示:“‘智慧物业’上线之前,我们进行了详细的市场调研,‘江苏农行金穗领航’本身就具有关注人群多、实用信息多、使用频次高的特点,覆盖人群与小区业务有一定的重合,有利于‘智慧物业’的推广。”

  一户一管,主动管理更安心

  江苏农行联合安防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巧妙设计了“一户一管”功能,让广大业务主动参与管理。据了解,“一户一管”指的是每个物业设置一名“户主”,一般是物业的产权人,“户主”通过“微社区”“门禁”模块主动为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录入“人脸”信息。只需要登记一次,就可以轻松“刷脸”进出。胡晓明表示,租客在承租物业的时候,房东也要对租客进行“人脸识别”登记后才能允许其进出小区,如果不再续租,房东就可以删除信息,租客不再获得进出小区的自由。这套“一户一管”系统,不仅方便了业主、物业公司对租客行为的管理,还保障了安全,减少了纠纷。

  同时,江苏农行“掌上物业”巧妙植入“主动管理”模块,有车位的业主可以自主设置、更改车辆信息,对于物业公司而言,“智慧停车”系统增强了对临时停车的管理,降低了物业公司运营成本,减少人员管理压力。基于“江苏农行金穗领航”微信公众号平台,“智慧物业”服务还开放了自身数据库,实现了银行、物业公司、业主三方的数据共享,业主可通过“智慧物业”在线缴费,物业公司可以详细了解业主缴费情况,并通过系统实现台账管理、资金归集。

  优惠商户,周边服务更多样

  基于农业银行的商户资源优势,客户进入“微社区”后可点击“优惠商户”了解周边餐饮、服饰、健身、休闲等商户信息,方便业主快速发现周边配套设施,此外,业主到实体店消费后,还可以通过农行信用卡、手机银行等多种途径享受消费优惠活动。

  江苏农行“智慧物业”服务是农业银行发展科技型银行、创新型银行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满足了业主的合理需求,为物业公司提供了有效管理的便捷途径,进一步促进了物业公司与业主的和谐发展,让城市生活变得更加“智慧”“高效”。(文 李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