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越南通讯社记者:我看到了中国高新技术的最高水平

2018-11-17 18:12: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深圳不仅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还大步向前,走出了‘深圳速度’。”11月14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越南通讯社记者裴英俊在现场采访时这样感慨道。

  11月13日至15日,裴英俊来到深圳对本届高交会进行采访报道。裴英俊到中国工作还不到一年时间,他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科技展会,所以他十分期待此次高交会之行。

  在活动开始前,裴英俊对照着日程表仔细选择自己想要参加的论坛。最终,他参加了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开幕论坛和军民融合高峰论坛,他表示,论坛上精彩的演讲令他受益匪浅,来自各国的政府高级官员以及不同领域的顶尖技术人才就各种具有前瞻性的课题进行探讨,充分展示了当前各个领域的前沿动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58931911995903646

裴英俊在会场上聆听发言并记录(摄影 赵博)

  走进本届高交会的1号展馆,裴英俊被一架无人直升机吸引了目光。他了解到,这架名为“赛鹰SY450H”的大载荷无人直升机专为高海拔作业而设计,功能强大机身却相对灵巧,可以应用于农业、科研、物资运输等多个领域,他表示这件产品让他印象非常深刻。面对琳琅满目的高科技创新产品,裴英俊说,他更关注一些实用性高、切实为生活带来便利的产品。能够将这些高新技术真正运用起来,服务社会,使其物尽其用,这才是最重要的。

  采访结束后,裴英俊仍意犹未尽。他感叹道:“高交会让我了解到很多以前不曾接触过的技术,我想,我看到了中国高新技术的最高水平,也看到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的卓越成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0462158116658381

裴英俊在高交会会场留影(摄影 赵博)

  此次是裴英俊第一次来到深圳,当被记者问及这座城市给他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时,他选择用“活跃”这个词来形容。他解释说,从越南来到中国,移动支付、地铁高铁、共享经济等事物已经让他切实感受到了科技为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而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只用“发达”、“发展”来形容这座城市,在他看来是远远不够的。“深圳是活跃的,先进的技术、良好的创新环境、努力创新的人们,以及改革开放带来的众多机遇,让这座城市朝气蓬勃。”

  谈到中越两国在高新技术方面的发展前景,裴英俊说,为促进高新技术的引进,越南政府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来吸引国外的创新企业落户,期待中越两国在未来能够有所合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