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强化监督检查 营造扶贫正气

2018-11-15 17:28: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黄润凤 李占龙):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始终贯彻“定位子、抓根子、出点子”的工作思路,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努力营造扶贫工作正气。 

  一是从严抓干部工作纪律。成立监督检查小组,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环节和重点工作领域,认真开展督查工作,有效传导压力,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不漏项、无死角;对精准脱贫措施到户落实情况、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履职情况、干部“一对一”帮扶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对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或约谈。

  二是规范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实行项目资金动态管理,各扶贫项目均指定专人负责,发挥财政监督审计和社会监督的作用,杜绝挤占、挪用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确保扶贫项目资金的合法、合理、有效使用。

  三是全面整改检查发现的问题。该镇结合县督查组、县纪委、审计局等部门单位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个整改销号,健全项目管理制度,开展警示教育,对违纪违法行为实现零容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