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知萌CEO肖明超:银行业品牌如何升级焕新?

2018-11-05 16:13:00  来源:北方网  编辑:石丽敏

  2018年10月29日,应网易传媒与中国农业银行的邀请,知名趋势营销专家、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莅临位于天津的农银大学,与来自农业银行总行及全国各分行的业务品牌宣传部门骨干开展了主题为《新传播时代的品牌升级换新法则》的培训,就银行业品牌如何应用好新媒体以及如何与年轻人进行沟通进行了交流。

  伴随着数字技术的驱动和互联网的迅速发展,银行业也在面临着新一轮的转型升级,肖明超指出,移动互联网时代金融业内涵正在发生变化,银行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如何构建新的商业模式,以及通过移动互联网与消费者进行对话沟通就成为银行当前面临的重要命题。 

知萌CEO肖明超:银行业品牌如何升级焕新?

知萌CEO肖明超发表演讲

  肖明超结合知萌对于银行服务的消费趋势的研究洞察谈到,中国消费者消费观念正在发生变化,超前消费在很多年轻人身上的表现越来越突出,更加便捷的移动支付,也在改变着人们的消费习惯,个人金融消费业务成为近年来增长最快的金融服务,信用卡每年的发卡量都在激增,让信用卡成为了银行品牌与消费者接触的重要流量入口。他指出,银行业要重构与消费者的关系,同时,需要关注三股重要的消费力量,第一是以90后为主的年轻化群体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第二是以中产阶级和富裕阶层为代表的精众人群驱动着品质生活和投资理财以及子女教育等的衍生需求;第三是三四线市场的小镇青年消费群体的崛起,也让下沉市场成为银行业值得去关注的市场。

  那么,银行业如何在数字化时代进行“品牌焕新”?肖明超分享了七条法则:第一是品牌归属感,银行要建立起产品与用户的信任,以及品牌的情感连接;第二就是构建年轻文化力,要学会将年轻人的一些文化融入到传播中,比如银行卡要”有态度“”有颜值“,银行品牌要学会创造互动内容激发年轻人的分享;第三是内容共情,要能够洞察消费者的情感并激发用户情绪,以此产生更强的用户粘性;第四是品牌跨界,比如银行可以与消费者更垂直的生活场景进行联合营销;第五是开发社交势能,要创造可供消费者传播的社交媒体内容,就像招商银行的西红柿炒蛋的视频就是社交传播力量驱动的传播;第六是品牌IP化,现在的二次元文化早已打破了壁垒跨越了不同的代际,银行业可以打造专属IP形象,和用户进行更好的互动;第七是线上线下结合,通过将互联网流行内容落地到网点,或者是与银行的产品进行融合,来提升品牌体验;第八是挖掘下沉的市场,与精准扶贫、远程教育等项目进行连接和合作,开展公益营销。

  随后,网易传媒的代表也发表了主题为《新内容,心生活》的演讲,分析了年轻消费者占据着新时代金融消费的主力地位,因此,对于银行来说提供新内容体验式的服务是尤为重要的,并以平安银行“垃圾转运车”、建行“劳动者港湾”、工行“工易山区行”等多个案例讲述了网易与银行从多元文化、价值阅读等多角度出发衍生出来的网易“态度跨界”的营销模式。

知萌CEO肖明超:银行业品牌如何升级焕新? 

农行培训学员畅谈感受

  结束分享之后,农行的小伙伴对于两位老师的分享热议不断,他们表示在内容消费时代下,银行对于年轻人情绪的捕捉显得尤为重要,包括,线上线下的场景搭建等,这些对于客户沟通来说都是很好的机会,并期待今后能够与网易传媒和知萌一起就农业银行的品牌传播进行进一步的探讨和沟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