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22届京港洽谈会在京开幕 两地共谋“一带一路”商机

2018-10-25 10:0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杜燕)为期两天的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以下简称京港洽谈会)24日在北京开幕,两地各界代表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共商“一带一路”合作和发展商机,开拓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式上表示,多年来,京港两地互惠互利,京港洽谈会合作的范畴已从经贸相关领域扩展至创新及科技、文创产业、教育、环保、医疗卫生等领域,全面推动了京港两地的务实合作。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开幕式上表示,两地可携手构建“一带一路”优质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和辐射力;携手深化“一带一路”产业合作,共同提供投融资、资产管理、法律、代理、征信、现代物流等专业服务,带动国际产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携手促进“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共同构建协作创新网络,推进国际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携手开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合作,拓宽中华文化传播渠道。 

  记者了解到,本届京港洽谈会以“携手‘一带一路’建设,谱写京港合作新篇章”为主题,24日、25日共安排了京港双向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3场重要活动,“一带一路”建设和扩大开放合作板块、京港携手共建“一带一路”等10项专题活动,以及京港合作成果展示活动等2项展示与投资咨询洽谈活动,京港两地金融、科技、城市治理、医疗卫生等领域人士将共商“一带一路”合作和发展商机,携手开拓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