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央视联合火山小视频发起视频征集,“来一碗老家味道”引乡愁

2018-09-27 16:01:56  来源:北国网  编辑:陈梦楠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央视新闻联合火山小视频发起的#来一碗老家味道# 引发参与热潮,许多火山用户纷纷拍摄视频怀念家乡的味道。

  据悉,仅在一周时间内,相关视频总播放量超500万,征集到的网友视频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新媒体等平台同步播出。

央视联合火山小视频发起视频征集,“来一碗老家味道”引乡愁

  火山用户@四川金牛TV 拍摄了和妈妈一起做龙眼烧排骨的过程,全家一起摘下园子里新鲜的龙眼,剥壳后和排骨、胡萝卜炖在一起,全家人一起享受丰盛团圆饭的场面让不少网友直呼“想家了”。

  来自丽江的用户@乡野丽江 上传了一碗豆生的制作过程,把新鲜黄豆磨成糊状,再和炒好的南瓜丝一起煮,对小朋友来说是非常下饭的食物,也是川滇地区不少人小时候记忆中的味道。

央视联合火山小视频发起视频征集,“来一碗老家味道”引乡愁

  来自全国各地的火山用户,分享了家乡的“老家味道”,如潮汕砂锅粥、云南米线、糯米糍粑……秋收之季,美食背后更充满与家人久违重逢的故事,而那些没能回家团聚的网友也通过活动想念起爸爸妈妈烧的菜。

  在丰收节期间,火山小视频还推出了#天南海北庆丰收#等活动,来自全国的网友拍摄记录农作物、水果等丰收的盛况,如烟台的苹果、盘锦的稻田蟹。在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就征集到3614个视频,记录了金秋时节全国各处硕果累累的景象。

央视联合火山小视频发起视频征集,“来一碗老家味道”引乡愁

  据悉,火山小视频一直致力于用创新的方式推动三农发展,曾推出#我的家乡有特产#、#美丽新农村#、#火山腊肉节#等活动,深度聚焦和展示农村风貌,助力各地三农发展。9月19日,火山小视频还与黟县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成立“火山三农合伙人黟县办公室”,通过短视频帮助当地村民更好地推广家乡,让更多人看到美丽黟县和丰富的农产品资源,打造黟县新名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