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将于9月15在京开幕

2018-09-10 17:22: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延庆区委宣传部获悉,第二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将于9月15日至10月10日在北京市延庆区和河北省怀来县共同举行。本届葡萄文化节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张家口市林业局、延庆区人民政府和怀来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届时,将举办众多以“品味长城脚下葡乡风情 畅游官厅湖畔延怀河谷”为主题的文化节活动。

  据了解,本届葡萄文化节期间,将举办第五届全国观光葡萄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参观延怀河谷葡萄采摘基地和葡萄酒庄,并进行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此外,葡萄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可供市民参与体验的特色活动,包括了“延怀河谷风情游”“葡香官厅湖畔一日游”“探访长城驿站一日游”“延怀河谷深度二日游”等延怀河谷精品旅游线路,充分让游客享受品优质葡萄、赏民俗表演、享特色葡宴、游休闲葡园、住高端民宿的乐趣。游客还可参与到延怀河谷葡萄主题手机随手拍大赛中,拍下延怀河谷的美丽景色,赢得丰厚奖品。

  葡萄擂台赛、红酒马拉松、“书画摄影展+红酒品鉴汇”、中秋吃葡萄赏菊花猜灯谜、国庆亲子娱乐……一系列趣味多样的活动,让游客品味长城脚下葡乡风情,畅游官厅湖畔延怀河谷。

  据了解,北京市延庆区和河北省怀来县山水相连、地缘相接、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的举办,是延怀两地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区域合作,推进葡萄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大力发展葡萄观光游和采摘体验游,深度挖掘葡萄及葡萄酒文化,延怀两地将大力宣传推介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地标品牌,为实现全域旅游重大战略目标提供精品旅游资源,打造最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葡萄及葡萄酒产区,从而通过推动延怀两地葡萄产业协同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打造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典范。

  据悉,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产区是延庆、怀来两地以官厅水库为核心,以妫河、桑干河、洋河、永定河流域为重点,以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和酒庄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具有资源共享、产业融合、一体化发展特征的区域经济体。产区位于首都西北门户,处于北纬40度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是世界上唯一位于国家首都的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区,具有悠久的葡萄种植酿造历史和良好的产业基础。2014年,延怀两地共同举办了第十一届世界葡萄大会,并在大会期间延怀河谷葡萄获得了农业部颁发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成为中国第一家跨区域申报的农产品地理标识品牌。

  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得到迅猛发展,截止到目前,延怀河谷产区共有葡萄种植面积26.32万亩,其中鲜食葡萄15.9万亩,酿酒葡萄10.42万亩。葡萄品种达到210余种,年产量16.858万吨,产值25.96亿元。延怀河谷产区共有酒庄酒堡43家,年接待游客90万人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