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兰州发布旅游"十佳"信息 "吃玩赏"助游客从容游览

2018-09-07 09: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兰州9月6日电 (杨娜)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景区、游客喜爱的十大精品旅游线路、游客喜爱的十佳牛肉面……5日下午,听完兰州官方发布的六项旅游行业“十佳”信息,第二次来兰州的阿根廷华人网副主编崔明才连声惊叹,这座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竟拥有如此多的美景美食。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5日启幕,由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18兰州黄河文化旅游信息发布会在此间举行,发布会上,兰州官方发布了六项旅游行业的“十佳”信息,从吃、游、乐等多方面向外界展示兰州丰富的旅游资源。

  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虎表示,黄河文化是兰州文化的源泉,兰州在挖掘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培育并形成了以《读者》杂志、《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为代表的一批蜚声中外的文化艺术精品。

  在此基础上,兰州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近年来获得“中国旅游品牌魅力城市”“国际观光旅游城市”“全球关注的中国西部旅游城市”等荣誉。

  张成虎认为,此次“兰州黄河文化旅游信息发布”活动,能够进一步宣传兰州文化旅游业改革发展重要成果,进一步树立旅游行业品牌标杆,打造兰州“黄河之都、避暑胜地、山水名城、丝路重镇、美食天堂”的靓丽名片,全面提升兰州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开启兰州由高速旅游增长转向优质旅游发展的新征程。

  据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消息,此次评选活动,按照评选方案,兰州新区及兰州三县五区文化和旅游局、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旅行社、自驾协会和徒步协会等单位推荐了各大评选内容的初选名单。

  专家组成员根据网上评选投票结果和跟踪审核情况,对名单进行最终讨论审定,确定了六个评选项目的最终公示名单。

  根据评选,兰州石佛沟等景区上榜“最具发展潜力的兰州十大景区”;黄河风情线观光游等旅游线路获“游客喜爱的兰州十大精品线路”称号。同时还发布了“游客喜爱的兰州十佳牛肉面”“兰州十大特色小吃”等内容。

  “对于已经打算来兰州的游客而言,发布会中评出的十大美食、十大旅游线路等旅游信息,无疑会为游客指明方向,让兰州之行变得更为从容。”崔明才在品尝过正宗的兰州牛肉面之后,对发布会发布的其他小吃美食充满期待。他认为,这种信息的发布,也将会提升兰州在全国的旅游城市中的知名度和旅游市场的竞争力。

  此外,发布会上,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小平从兰州的文化、美景、美食做了梳理,进一步推介兰州旅游,酒泉、张掖、庆阳等甘肃其他市州亦带着各自的旅游资源作旅游推介,吸引更多游客观光游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