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大美静海”京津冀健康体育节将启幕

2018-09-06 09:08: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天津9月5日电(记者翟永冠)9月5日,记者从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大美静海”京津冀健康体育节开幕启动仪式将于9月29日在位于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的天津健康产业园举行。届时,文体商贸、招商旅游、体育周末、书画作品展、诗歌朗诵会、电影展映、商贸展销会等赛事活动密集轮番上演,为京津冀区域广大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的全民盛宴。

  继成功举办京津冀年货节、京津冀文化旅游节之后,静海区再度筹办“大美静海”京津冀健康体育节,旨在借助充沛的健康体育文化资源优势,推动京津冀区域经济、文化、体育等各领域交流与融合,充分展现静海经济社会发展及文化、健康、体育等各项事业建设成果,助力静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京津冀健康体育节自今年7月29日启动系列赛事活动,随着“十一”黄金周结束闭幕,历时两个多月。活动包括7大板块,共17项赛事活动,“体育+”模式贯穿全程,并将文化、商贸、旅游、产业融入其中。期间,汇集了中国1200公里不间断骑行挑战赛总决赛、天津国际铁人三项赛、WTA天津网球公开赛三项国际赛事,引入世界中医药教育大会,邀请静海籍武术名家门惠丰夫妇、京津冀著名武术家,著名诗人、朗诵家、体育界知名人士、社会名流等参加论坛、诗歌朗诵会和各项活动,预计将有超过十万人次参与。

  经过十余年的开发建设,天津健康产业园建有全市最大的体育场馆建筑群和世界唯一的萨马兰奇纪念馆,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WTA天津公开赛、十届环团泊湖自行车赛,相继举办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第十三届全运会部分赛事,中国1200公里不间断自行车挑战赛、国际铁人三项赛等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活动。紧随而至的是,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首批健康医疗旅游示范基地、中国乐器产业基地、中国排球学院等一批“国字号”“国家队”落户扎根,为静海健康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动力。

  不仅如此,天津健康产业园加速聚集科技创新、研发孵化、医疗医药、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大健康产业,成为静海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载体。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大学仁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静海附属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集聚于此,血液病医院、国际糖尿病医院、中医三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加快建设,天津康宁津园国际养老中心为京津冀区域提供了优质的养老设施,有力助推了静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静海区位于雄安新区和滨海新区的中轴线上,与雄安新区相距80公里左右。近年来,静海区主动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于今年4月与沧州、廊坊签订了静沧廊“3+5”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规划编制、综合交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工作机制六个方面协同发展。规划编制方面,科学编制“1+N”产业规划,加快构建高质量产业发展体系。综合交通方面,全力推进津石高速、205国道、货运铁路、白洋淀——大清河——独流减河——渤海湾流域生态水系贯通和静海通用机场建设。产业发展方面,与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开展“1+X”战略合作,规划建设中德生态城,加快建设国家级高端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引进了京东物流亚洲一号、菜鸟网络现代物流等项目;充分发挥自贸区和京津冀自由贸易港优势,成功创建全市第一个国检试验区——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加快建立覆盖京津冀城市群的废旧商品回收体系,培育壮大再生资源精深加工和节能环保新能源两大产业集群。公共服务方面,成功引进一大批教育、医疗、养老项目,努力建设面向京津冀的大健康产业集群。民计民生方面,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启动实施“村村通”“村村亮”“村村好”“村村富”“村村美”“村村兴”工程,努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生态环境方面,以湿地自然保护区“1+4”规划为依托,加强水体治理和水源置换,持续整治“散乱污”企业,加强生态储备林建设,积极构建“东湖西林”生态格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