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青年点赞中国⑩】 吉尔吉斯共和国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为丝路青年提供新机遇(视频)

2018-08-31 14:13: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程茜

  编者按:

  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中国或求学、旅游,或工作、创业,甚至在中国定居多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视角,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见闻,为中国点赞。

  日前,国际在线推出《丝路青年点赞中国》系列采访报道,已经采访了来自乌克兰、巴基斯坦、越南、缅甸、伊朗、塞尔维亚、坦桑尼亚等国的“丝路青年”,本期主角是来自吉尔吉斯共和国的青年企业家洁瑛(Ensi Tszie)。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吉尔吉斯共和国青年企业家洁瑛在签名墙前(摄影 程茜)

  文字实录

  洁瑛(Ensi Tszie)说:

  “新” 有创新的意思,我希望把这里创新的景象和我看到的感受到的也能带到中亚,与中亚的青年朋友们一同分享。

  我叫Jenny,中文名叫洁瑛,来自吉尔吉斯共和国。这次受到吉尔吉斯共和国文化部的推荐,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吉尔吉斯共和国青年来到中国。在吉尔吉斯共和国,我投资创办了自己的咨询公司。在咨询公司创办期间,我们正好赶上“一带一路”倡议,我就开始非常积极地研究中国和中亚的经济政策。我也有幸通过我的投资咨询公司,为国家、企业、和学术机构提供各种经济和投资的咨询。 后来,我有幸受到哈萨克斯坦的邀请,协助推动中哈产能合作的一些投资项目。

  现在只要每年有机会,不论是通过国际文化交流、还是自己的私人业务,我都喜欢来到中国的各大城市和当地的企业家和青年代表们交流。

  2013年当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时,全球都对此做出了积极的反应,中亚利用了它强有力的地缘战略优势,重新站到了国际舞台上。我认为,这对于我们吉尔吉斯共和国来说是一个难能可贵的、历史性的发展机会。同时,对于我们吉尔吉斯共和国的青年来说,我们拥有了一个展望世界的新平台。这是一个倡议,需要我们各国人民共同探索、共同参与,才能一起走出一条真正的“路”和真正的“带”。

  据《史记》记载 吉尔吉斯族被称为“隔昆”。中国是吉尔吉斯共和国的睦邻友好国家,我们国家目前有许多中国政府援建的作为基础设施的项目,包括中国路桥公司在我国道路的修建以及中国医院。我很开心地看到,这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投资与援助,(更多的有)越来越多真正能够让当地老百姓享福的医疗与教育等项目,也在吉尔吉斯共和国开展。

  “新”有创新的意思。我认为中国每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背后有着创新力量的支持。所以,我希望能够越来越多地感受到这种日新月异的发展,并且能够将在这里感受到的创新景象带到中亚,与中亚的青年朋友们一同分享

  I'm Jenny and Chinese name is jie ying from the Kyrgyz Republic. I praise China!

  我是Jenny,中文名洁瑛,来自吉尔吉斯共和国,我为中国点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