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贵州六枝举办牂牁江国际滑翔伞特技大赛

2018-08-30 10:09: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 8月27日,来自瑞士等20余个国家的近80名国内外运动员齐聚六枝特区牂牁江,参加2018“翱翔贵州——国际滑翔伞比赛”邀请赛暨六枝特区第六届牂牁江国际滑翔伞特技大赛。

贵州六枝举办牂牁江国际滑翔伞特技大赛

运动员在“翱翔贵州——国际滑翔伞比赛”中空中滑翔

  据介绍,2012年以来,得益于牂牁镇山坡舒缓起伏,落差显著,风景优美等独特的自然优势,六枝特区已成功举办5届滑翔伞赛,吸引了来自法国、意大利、尼泊尔等20多国家的外籍运动员参加比赛,平均每年有100余名自贵州、四川、浙江等省市及地区的国内优秀运动员参加角逐。经过五届比赛的不懈努力,牂牁江已成为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滑翔伞比赛基地;通过比赛,致牂牁镇每年的游客接待量1万余人次、酒店入住率100%、旅游收入约500万元。

  本次比赛,是由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滑翔伞赛事。比赛过程中,不同国家的选手同场竞技,把自己的勇气与技艺带上了蓝天,乘风而翔,感受着滑翔伞这项赛事的独特魅力。

贵州六枝举办牂牁江国际滑翔伞特技大赛

运动员在“翱翔贵州——国际滑翔伞比赛”中空中滑翔

  据悉,六枝特区党委政府组织交警、海事等职能部门为选手安全滑翔保障护航,为赛事提供应急保障服务。“我们连续成功承办5届中国凉都牂牁江国际滑翔伞邀请赛,以及中国第七届摩托艇联赛和2018年‘画廊六枝·梦境牂牁’全国皮划艇静水冠军赛,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有力推动了六枝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六枝特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瑞士的运动员Thomas·Kuhne·Switzerland称,美丽的牂牁江,空气清新,风景秀丽,民风淳朴,是开展国际滑翔伞比赛和旅游的最佳去处。“我是第二次参加六枝特区牂牁江举办的滑翔伞赛事,我很喜欢这里。”国内的滑翔伞运动员张元月说,“我希望通过比赛促进我们国内的特技发展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让大众对滑翔伞有一个新的理解。”

贵州六枝举办牂牁江国际滑翔伞特技大赛

运动员在“翱翔贵州——国际滑翔伞比赛”中空中滑翔

  另悉,当日下午,除开展精彩的国际滑翔伞比赛以外,主办方还让国内外运动员、嘉宾及领导观看牂牁镇的地方特色文化专场展演等系列活动。(图/文 胡兴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