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以茶为媒 福建寿宁走进西安古城促两地文化交流

2018-08-27 08:5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26日电 (林榕生)福建省寿宁县茶业协会24日在西安市小寨什字东北角举办“茶香丝路 西安寿宁——向高温下的西安交警致敬”慰问活动,现场慰问在一线执勤的西安交警。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西安、寿宁两地红色革命摇篮与新时代红色教育基地之间的联络,陆上丝绸之路起点和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间的交流,加深两地人民感情,同时推动“寿宁高山茶”走进西安。

  现场通过分发由寿宁县茶业协会提供品质优异的“寿宁高山茶”品鉴茶,慰问为保障城市交通畅通和人民出行安全而在高温下站岗执勤的西安市一线交警,寄语祝愿交警同志工作顺心,阖家幸福。

  寿宁县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县有60多万亩海拔在500-1200米之间的山地资源,是最适宜种植高山茶的区域之一,且土壤富含硒锌保健元素,被列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据统计,寿宁全县现有茶园面积15.5万亩,2017年产量1.45万吨,产值10.03亿元;全县70%人口从事“寿宁高山茶”相关行业,拥有3万多人的营销队伍,在全国各地开设的茶庄、茶店、茶叶公司有2000多家。

  寿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清表示,这次活动既是文化的交流,也是感情的交流,通过活动传达“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共同心愿,加深两地人民的感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