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网络英雄传II:引力场》闪耀三大书展 重新定义财经文学

2018-08-24 17:29:21  来源:东方网  编辑:葛宁远

  2018年夏天,江苏书展、南国书香节、上海书展相继为爱书者送上精神盛宴。万派文化大型商战力作《网络英雄传II:引力场》频频亮相中国三大书展,在南北三地刮起互联网商战小说旋风。万派文化联合创始人、《网络英雄传》系列作者之一刘波一出现,就被读者围得水泄不通,“十年磨一剑,诗人企业家亲写商战沉浮”的分享更是在现场掀起高潮。在南国书香节,不到1小时300本《网络英雄传II:引力场》全部售罄。

  从1998年至今网络文学已然走过20年历程,然而在作品类型上,除了读者所熟知的仙侠、武侠、科幻、宫斗、盗墓、都市、言情等类型,市面上最缺乏现实主义题材,尤其关于互联网行业的财经小说。《网络英雄传》系列作品以其题材的稀缺性和内容的突破性以及优良的小说品质,正在重新定义财经文学。

  作为《网络英雄传》系列的第二部,大型互联网商战小说《网络英雄传II:引力场》由郭羽、刘波再度亲自操刀,联袂打造。小说于去年4月在“咪咕阅读”独家首发(原网络版书名《网络英雄传II:暗黑之门》),并于今年6月正式推出纸质书籍。从故事大纲、人物形象设计到内容写作,两位作者始终秉持向读者献上一部最精彩、最烧脑、最刺激的商战小说的创作原则,从创业故事向商战风暴升级。

  “作品以互联网时代特有的创新环境为背景,涵盖企业并购、股权激战、地推大战、融资风投、危机公关等极具时代气息的商战元素,嵌入了微软、阿里巴巴、Uber 等现实企业,这是一部用现实主义题材写好中国故事的经典之作。”广州南国书香节的负责人对《网络英雄传II:引力场》给予了非常高的赞誉,该小说也是南国书香节今年力推的作品之一,为此主办方特意给该小说的作者分享签售会安排了一个千人会场。小说的火爆程度出乎意料,现场座无虚席,许多慕名而来的读者只能站在过道上聆听作者的分享。

  “实在是太精彩了,跌宕起伏、惊心动魄,专业的财经知识,巧妙的商战构思,这样的商战小说让我看到了中国财经文学的希望。”在江苏书展,一位年近六十的读者在签名环节,激动地告诉刘波。他一大早从南京刚过来,只为求得一本作者的亲笔签名书。还有一位企业家读者一口气买了二十本,打算送给企业家圈里的朋友:“做企业太不容易了,郭天宇、刘帅刮骨贴心的商业故事看得我泪流满面,只有做过企业的人才能写出如此真实、饱满、深刻的财经小说。”

  上海书展是中国最大的书展,为了给书展一点与众不同,刘波和95后美女作家清歌联袂现身、同台分享,对《网络英雄传》系列作品进行了一个完整解读。清歌是《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的作者之一,这部作品在95后群体中有着不俗的反响。活动现场,许多慕名而来的年轻读者给分享签售会带来了特殊的活力。现场,刘波代表万派文化与清歌签署合约,清歌将在万派文化挂牌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并已经构思了一部极具话题性的财经小说。

  在这之前,万派文化已秘密签约了中国顶尖高校某 MBA 著名教授,他曾分别担任过中国三大营运商的高级营销顾问,他将在万派文化成立工作室,创作一部大数据题材小说。目前,万派文化正在与国内涉及财经文学的知名作家积极洽谈合作,近期将公开,公司将于2019年进入财经小说“量产期”,为中国影视行业提供一批高质量的财经文学IP。

  于今年8月在咪咕阅读独家发布的中国首部黑客反恐长篇小说《网络英雄传III:攻防战·弈》虽尚在更新中,但已有多家影视机构前来洽谈这部作品的影视版权。万派文化联合创始人郭羽表示,《网络英雄传》系列 IP 的价值正在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影视机构看好网英系列的影视开发价值,由《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改编的电视剧也将于近期确定导演及演员阵容,届时万派将给中国影视界献上一部高质量的商战剧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