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十届投洽会下月开幕 预计推出境内外投资项目超3万个

2018-08-09 09:07: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福州8月8日电(蒋巧玲)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11日在厦门举办,预计将推出境内外投资项目超3万个。

  福建省政府新闻办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投洽会的筹备工作及相关情况。据了解,本届投洽会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设有展览面积13万平方米,共16个专业展区6000个展位。届时,预计将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工商团组、4000多家企业共10万多名客商参会。

  投洽会组委会会务部部长、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说,本届投洽会坚持“三台三化”(国际投资促进平台、权威政策信息发布平台、国际投资趋势研讨平台和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特色发展方向,不仅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还围绕新热点、新趋势、新技术等安排了一系列具有实效的投资洽谈和贸易对接活动。其中包括: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举办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商务论坛、数字城市论坛、新青年领袖峰会等多场专题活动;策划举办包括国际投资论坛、跨国公司座谈会在内的80多场论坛及信息发布活动;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将参展推介投资环境和发布政策。

  “为进一步提升投洽会的洽谈对接成效,组委会还将整合提升信息化新技术的应用服务。”韩景义说,本届投洽会持续提升客商关系管理(CRM)系统功能,将通过CRM系统实现对10多万客商的信息推介,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同时,本届投洽会还将推出“网上投洽会2.0版”的数字资产投融服务平台,从投融资项目收集、发布、智能撮合配对和全要素网上展示、对接洽谈等方面,为投融资双方提供精准服务。

  据统计,本届投洽会预计将推出境内外投资项目超3万个。其中,截至8月7日,福建省代表团已发布对外招商项目676个,总投资10714亿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