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演戏曲盛宴 第三届千家店山水戏剧周开幕

2018-08-06 09:56:56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尹红燕

  上演戏曲盛宴 第三届千家店山水戏剧周开幕

  昨晚,第三届千家店山水戏剧周在延庆区千家店镇文化广场开幕。人民网尹星云 摄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尹星云)8月3日晚,第三届千家店山水戏剧周在延庆区千家店镇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百里山水画廊再次化为天然的舞台幕景,这里将上演为期9天的戏曲盛宴。

  开幕式现场,评剧、河北梆子、北京曲剧等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轮番上演。千家店镇与北京8+名人纪念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名人展览贯穿戏剧文化周全程,传承好优秀中华名人精神,弘扬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讲好名人、名家的精彩故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活动期间,广大市民每天晚上7点可以在千家店镇文化广场欣赏到由专业剧团带来的河北梆子《王宝钏》、北京曲剧《四世同堂》、评剧《花为媒》、《皆大欢喜》、《藏地彩虹》等多部经典剧目。此外,在滴水壶、百里乡居、菜木沟村、大楝树村、沙梁子村、下湾村、四潭沟村、平台子村、八个分会场也将不同时段举行百姓大舞台活动,观众可观赏到种类多样的特色演出。本届戏剧周也将首次在滴水壶景区和百里乡居精品民宿区设分会场。游客可以白天游如画美景,晚上赏经典剧目,领略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避开城区的高温酷暑,享受一段清凉而又充实的美好时光。完美感受“诗与远方”的意境与美好。

  据了解,千家店镇拥有悠久历史的戏曲文化底蕴,在上世纪60、70年代,就活跃着10余支业余戏曲演出团队。自1993年开始,每年春秋时节都坚持举办朝阳寺、关帝庙、龙王庙三大庙会。自2016年起,千家店镇人民政府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戏曲进乡村,在每年盛夏举办“千家店山水戏剧文化周”活动,弘扬传承优秀历史文化、让广大市民在赏百里画廊、游延庆山水的轻松愉悦中领略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前两届山水戏剧周的成功举办促成了千家店镇与知名企业、北京曲剧团等知名院团、北京8+名人纪念馆建立合作关系,将企业文化、戏曲文化、名人故事文化等元素融入到千家店镇的发展中,赢得了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为当地群众增收做出了贡献,三届活动的举办惠及游客及本地群众近10万余人,实现民俗旅游收入共计近500余万元。

  千家店镇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镇内有硅化木地质公园、滴水壶、乌龙峡谷、白塔滨河公园等自然景观,以及朝阳寺、龙王庙和关帝庙等多处历史文化遗迹。2010年9月,百里山水画廊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全国第一个涵盖全镇域范围的“镇景合一”4A风景区。

  据了解,本届千家店山水戏剧周活动将持续至8月11日,通过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的17场演出,预计吸引游客及当地群众近4万余人次参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