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闪电狗科技荣膺财经峰会大奖|专访COO徐嫦娥

2018-07-30 15:38:37  来源:北国网  编辑:程茜

  2018年7月19日-20日,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在北京盛大召开,峰会围绕“开启新时代中国经济新征程”的主题,探寻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新理念。本次峰会邀请到国内杰出的企业家、媒体领袖、经济学界翘楚、创业家以及新青年代表,一起展望新趋势、探索新机遇。互联网+城配影响力品牌闪电狗科技在此次峰会上斩获2018(行业)影响力人物以及2018最佳商业模式双料大奖,闪电狗科技COO徐嫦娥在会上发表演讲并接受了峰会媒体的采访。

  闪电狗科技荣膺财经峰会大奖|专访COO徐嫦娥

  闪电狗科技COO徐嫦娥(左一)

  以下为采访的主要内容:

  主持人:同城配送这个行业这几年发生了比较重要的变化,那您觉得未来的趋势是什么样的呢?

  徐嫦娥:这几年可以说是城配行业有着巨大变革的几年,它由传统的人工配送逐渐转为了线上智能操作,目前最大的变化就是城配把互联网、大数据与城配相结合,提高了工作效率,优化了产业模式。我觉得城配未来的趋势也是非常光明的,首先城市配送的互联网融入,大大提升了行业效率,城市配送随着城市发展需求会越来越多,互联网+城配模式更能满足当今城配的发展需求。此外新能源方面的变革也正在发生,城市物流车辆逐渐走向新能源化,无人驾驶正在成为未来发展的大趋势,这几点也会成为整个行业的颠覆性元素。

  主持人:同城配送中还存在很多比较大的问题,那您能给我们分享一下目前我们这个配送当中出现过什么大的问题,或者对于这些问题您有什么样的看法?

  徐嫦娥:举个例子,国内货车的数量和司机数量严重不对称,货车的利用率低,这会造成很多运力资源的浪费。还有就是因为一些政策问题,城配仓库距离市中心越来越远,配送的门店越来越小,导致我们单票配送数量降低,但是配送频率逐渐偏高,这两点造成了城配行业成本比较偏高,如何降本增效是我们面临的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记者:闪电狗科技目前主要服务哪些客户以及主要业务类型有哪些呢?

  徐嫦娥:我们做的主要是B2B和B2C两种类型,同行业其他品牌有的专门做2B,有的专门做2C,而我们两种类型都做,只要关于城配的,有用车需求的都是我们的客户群,比如一些比较大的连锁超市、连锁企业、连锁饭店,零售方面的批发商和供应商,物流方面传统的快递、快运、落地配,目前领先型供应链管理公司等等。当然我们也会做一些行业专攻的业务类型,对专业领域进行深入研究,比如闪电狗科技目前在家具配送行业的探索也是比较成功的。

  记者:目前闪电狗科技对于城市布局这一板块有什么样的规划吗?

  徐嫦娥:我们是从今年年初开始重点去做城市布局,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开了十五个城市,预计在今年年底开到二十个城市,目前一二三线城市我们采取的是直营模式,四五线城市打算做加盟模式,争取做到全网络覆盖,做到您的货想运到哪里,哪里就有我们闪电狗科技。

  记者:闪电狗对于司机服务这一模块有哪些做法呢?

  徐嫦娥:司机服务也是我们重点要推的事情,司机在行业当中是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服务好不好几乎完全取决于司机,因为他们是平台和客户之间最直接的纽带。以往司机都是为公司和客户服务的,我们也想做一些产品能为司机服务,所以关于司机专属的金融产品和车后保障的产品就出现了,我们想把对于司机的线下服务东西全部都转为线上的,包括司机的购车、车险、旧车换新车以及加油等全都转为线上。举个例子,比如司机的车辆要去上保险,他需要自己单独花一天的时间跑保险的业务,而且他自己需要缴纳的费用相对偏高,但是如果加入平台,之后保险到期都有自动提醒,不用司机本人去,我们平台人员可以帮他操作,而且因为我们跟保险公司有合作,费用比司机自己缴纳要降低很多。此外司机关于保险的费用还可以分期付款给到我们公司,我们可以先垫付,减轻司机压力。再比如关于司机购车这一块,如果司机从外面买车,流程比较复杂,贷款的税率比较高,可以通过线上平台申请购买新车,线上平台会有人跟司机对接帮助他处理这个事情,而且能够保证这个税率是最低的。

  还有司机车辆遇到故障的情况,都可以线上搜索附近闪电狗合作维修站进行车辆维修等一系列的服务。

  记者:我们有了解到闪电狗开通了村村通业务,能和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吗?

  徐嫦娥:村村通的业务目前以河北雄安新区和西安做试点。我们想在做好基础业务的同时,在新的产品方面加上一些人文关怀类的产品。目前农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都有很大幅度的提高,但是农业物流方面的配套措施却没有很大的提升,比如现在很多快递可能直接到县城,或者镇上,不能到村,不能实现门到门服务,还有很多农产品在外销的时候,在物流方面受到很大的限制。我们也是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把现代化物流带进农村,真正的想为农民做一些实事,所以做了村村通的业务,简单来说就是解决农产品的上行和工业品下行的问题。

  记者:乡村里面的交通问题是目前非常严峻,而且是也非常贴近我们比较现实的问题。可以说闪电狗的这项业务还是非常能够直击我们痛点的。

  非常感谢闪电狗的徐总今天来到我们的财经峰会的现场,同时也感谢闪电狗为我们生活提供的便利,谢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