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投资大咖王麒诚:找风口就是站在未来看现在

2018-07-30 16:20:28  来源:中国网  编辑:程茜

  近日,80后企业家王麒诚一段超燃的内部讲话视频在微博上被广为转发,他提到了如何看待创业、如何管理企业判断风口,或许因为他的话源于自己创业十余年的真情实感,所以也引发了无数共鸣。

  投资大咖王麒诚:找风口就是站在未来看现在

  王麒诚最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是极光纳斯达克上市敲钟,他作为股东之一也来到现场。

  投资大咖王麒诚:找风口就是站在未来看现在

  事实上,身为汉鼎宇佑的创始人,早在大学时期,王麒诚就已经展现出了不俗的经商眼光。当同龄人还在泡图书馆的时候,大二的王麒诚就已经通过合伙创业,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当同龄人还在找实习工作的时候,王麒诚已经看准了智慧城市这个市场,开始了创业之路;当竞争对手还在机械化投标时,王麒诚已经通过申请资质建立了企业的“护城河”……

  除了80后创业传奇这个标签,王麒诚在投资界也有着不小的名气,这些年来,他在资本市场有着不俗的战绩。2017年,王麒诚投资的寿仙谷在上交所敲钟;2018年,大数据公司极光在美国纳斯达克敲钟,王麒诚的投资艺术再次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今天的优势会被明天的趋势所替代。”

  “我们一定要去研究未来在哪里,趋势在哪里。”

  “永远不要跟趋势作对。”

  从这次被大量转发的视频中可以窥探到王麒诚的一些投资经,王麒诚认为,投资最重要的就是找准风口。

  据不完全统计,王麒诚投资的标的近百个,投资金额超10亿,累计退出比例接近25%。有消息称,在未来24个月内,以IPO形式退出的项目将超10家,可IPO退出的股权值逾200亿,如此的投资回报率让不少机构艳羡。

  资本市场风云变化,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投资成功与否更多的是靠运气,而王麒诚几乎百发百中的投资,靠的则是对风口和趋势的判断。对于投资,王麒诚曾不止一次表示,投资并不是拍拍脑袋的事情,而是要找准风口。

  “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常常会想,5年以后我需要什么?现在大家有钱了,对健康也越来越重视,都希望可以活的更久一点,所以未来几年里,医疗就是风口,就是趋势。”站在未来看现在,是王麒诚的投资之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