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国际机器人挑战赛在深圳举行

2018-07-23 09:48:01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深圳7月22日电(记者王丰)2018第五届国际机器人挑战赛(简称CRC)22日下午在深圳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来自以色列赖阿南纳﹠阿维夫中学、深圳科学高中和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组成的联盟获得冠军。

  据介绍,CRC由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于2014年创立,为14至18岁的机器人“发烧友”提供交流、展示和竞技的平台。本届比赛有来自中国、美国、以色列、波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共37支队伍参赛。

  参加此次机器人大战的都是高中生,他们控制着2米高左右机器人,在半个篮球场大的比赛场地里进行竞技,甚至贴身搏击,具有挑战性、观赏性。

  本届比赛首次有女子机器人队伍——木兰队参赛。据介绍,木兰队的队员自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实验学校、北京101中学等中学,均为14—18岁的对科技创新充满热情的女学生。

  对每支参赛队伍来说,制造机器人都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大家的分工除了研究规则、搭建机器人、编程,还要执行宣传推广、资金筹划和商业运营等工作,不亚于一次创业的实战模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