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信使”泰州启程 12名骑手将跨境传递“友谊”

2018-07-23 09:4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江苏新闻7月22日电(贾东海)7月22日,2018“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比赛在泰州启程,来自国内外的12位骑手将穿越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和哈萨克斯坦等两国七省区37座城市,历经平原、丘陵、高原、山地、沙漠等几乎所有地形,于8月底抵达终点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总行程达6199公里;同时,骑手以“信使”名义,完成承载着民族、援疆等不同情感的上百封送信任务。

  泰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介绍,该赛事是中国体育史上首个跨越国境的超长自行车挑战赛,打造融合一带一路、体育援疆、民族团结、文化传播、经贸合作、旅游开发和教育交流的大型体育文化品牌。今年由民盟中央委员会、江苏民族事务委员会、江苏省体育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政业务局等单位共同主办,并列入江苏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重点项目,全国人大代表、泰兴邮政局江平路支局长何建忠受聘担任形象大使。当天,丝路信使在泰州100多名车友的陪骑下,开始泰州—高邮赛段,首日比赛75公里。

  陕西、新疆,是江苏省对口援建地。陕西省咸阳市、“天马故乡”新疆伊犁州昭苏县,是泰州市对口援建市县。“共享一片蓝天,同在阳光下成长”。据“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组委会主席蒋凯介绍,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丝路信使”公益基金、泰州团市委和当地党委、政府等单位,共同参与咸阳、昭苏等重要节点城市的骑行、捐助活动,结对捐助部分学生,或捐建图书屋,或捐赠衣物、玩具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