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今日头条三农账号突破3万个,全面覆盖农业资讯

2018-07-03 11:26:27  来源:北国网  编辑:陈梦楠

  7月2日,广西灵山苏屋塘村,今日头条举办首届三农创作者大会。今日头条三农负责人李翼北在会上发布了《今日头条2018三农信息普惠服务报告》。

  今日头条三农账号突破3万个,全面覆盖农业资讯

  据介绍,目前今日头条平台内,包括头条号、西瓜视频、微头条、悟空问答等产品,已经有3万个三农账号,全面覆盖三农政策、农业技术、农资农机、农贸行情、农产购销、惠农服务等资讯类别。

  今日头条三农账号突破3万个,全面覆盖农业资讯

  其中就包括农业农村部网站、农科专家在线、国家畜禽废弃物联盟等 400 多个国家机构自媒体,和北京农业、上海三农、广东农业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官方农业头条号。

  除了这些权威、专业的农业信息提供者,在今日头条智能推荐技术和补贴政策扶持下,平台内还涌现了一大批的优质三农自媒体创作者。

  广西灵山80后“巧妇9妹”,通过西瓜视频展示当地做农活、做美食、打理果园等乡村生活。这些质朴的视频内容,在头条上大受欢迎。

  侗族姑娘“乡野丫头”,通过微头条和百万头条用户分享侗族特色美食,介绍优美的田园风光和民俗风情。这些鲜明生动的内容,成为很多人“精神上的农家乐”。

  头条号“付老师种植技术团队”,通过今日头条平台提供农业技术指导。由于其经验分享行之有效,不仅中国农户爱看,还获得了许多在俄罗斯、菲律宾、非洲从事农耕的华人用户的关注。

  2017年,这些三农账号一共发布了80万篇文章,上传了40万个视频,包含的信息量相当于1000部百科全书。这些三农信息,不仅内容丰富,形式也十分多样:既涵盖OGC(职业生产内容)、PGC(专业生产内容)、UGC(用户生产内容)等来源,又有图文、短视频、小视频、短内容、问答等体裁。

  今日头条三农负责人李翼北表示,今日头条“人工智能 + 海量信息”,给三农信息普惠带来了加速度。三农信息普惠为用户带来三种价值:一是经济价值,凭借精准的信息分发,今日头条帮助特色农产品找到需要的消费者;二是技术价值,三农专家带动技术下乡出海,让三农用户平等免费获取三农技术和知识;三是人文价值,今日头条提供多样化的创作体裁和便捷的创作工具,助力传播农村美好文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