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罗马尼亚大V:感受北京作为中国科技创新中心的独特魅力

2018-06-28 09:39: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赵佳雯):6月27日, “2018丝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动”参访团一行走进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近距离感受近几年来北京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来自罗马尼亚《国家信使报》的编辑部主任斯特凡·勒丹努表示,虽然他已来过北京4次,但这是第一次亲身体验中国最新科技成果,他感受到了北京作为中国科技创新中心的独特魅力。

  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媒体从业经历的资深媒体人,斯特凡·勒丹努对任何事情都抱有很强烈的好奇心,每到一个参观点,他都会根据自己所看所感提出疑问,并耐心等待讲解员的回答。在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小胖”机器人的勒丹努先生直呼“有趣”,向讲解员询问多少钱可以将“小胖”带回家;在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面对小巧灵活的“布丁豆豆”智能机器人,他也表现出十足的兴趣;在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他又积极参与VR影院的互动环节,亲身体验虚拟与现实的完美结合。勒丹努先生表示,他曾在美国洛杉矶也接触过VR技术进入过这样的场馆,但北京这次体验让他印象深刻,他很直观地感受到了北京科技的进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斯特凡·勒丹努在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与机器人娃娃机互动。(摄影 赵佳雯)

  “水立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场馆,承担了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水上比赛项目。2015年北京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水立方历史性地成为全球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场馆。对于“水立方”究竟如何变身“冰立方”,勒丹努先生展示出极强的好奇心,拉着翻译请工作人员为他详细讲解。当他了解到改造后的“水立方”将成为在水与冰的业态间随意转换的场馆且在今后将永久性地为普通民众提供冰上运动服务时,勒丹努先生对场馆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改造理念表示了肯定和赞同,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罗马尼亚留学生来中国参观、学习,展开交流与沟通,学习中国先进的技术,将罗马尼亚建设得更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斯特凡·勒丹努在“水立方”留影。(摄影 张芊)

  罗马尼亚地处亚欧丝绸之路的门户,是中欧互联互通不可或缺的环节。勒丹努说,罗马尼亚拥有被称为“黑海第一大港”的康斯坦察港口,罗马尼亚与中国也存在长久友好的关系,他希望罗马尼亚能成为中国与欧盟之间的桥梁,形成持续友好的合作,两国之间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也必定将会为中罗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注入新的力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